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最大室内雕塑“生命螺旋”落户中国科技馆(组图)

2009年09月05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9月4日下午,当今世界最大的室内雕塑“生命螺旋”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即将开放的新馆揭开“红盖头”,17对手拉手男女组成的巨大DNA双螺旋结构造型精彩亮相,并将作为标志性展品之一永久落户中国科技馆。“生命螺旋”巨型雕塑位于中国科技馆新馆南大厅,由新馆建筑物的地下一层直冲顶层天窗,高约47米,直径6.4米。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孙自法)当今世界最大的室内雕塑“生命螺旋”,九月四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即将开放的新馆揭开“红盖头”,十七对手拉手男女组成的巨大DNA双螺旋结构造型精彩亮相,并将作为标志性展品之一永久落户中国科技馆。

  “生命螺旋”巨型雕塑位于中国科技馆新馆南大厅,由新馆建筑物的地下一层直冲顶层天窗,高约四十七米,直径六点四米,观众可从地下和地上一、二、三、四层的不同角度进行观赏。


  “生命螺旋”通过男女手拉手造型放大的DNA双螺旋结构,以雕塑诉诸视觉的空间形象来反映现实生命及科学畅想,以充满张力的人体造型表现生命的蓬勃活力,随着雕塑造型的不断螺旋上升,雕塑中男人和女人的表情及肢体语言愈加奔放,喻示着人类向往光明、追求美好的执着精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邓楠当天下午为这款巨型室内雕塑“生命螺旋”揭幕,同时为新馆中的巨幕影院剪彩启用。随后,据称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该巨幕影院首播了《海底世界》三D影片。

  总投资逾十一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科技馆新馆位于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外形犹如一个巨大的魔方,按计划,新馆将于本月十六日全面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