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伟铭父亲:很满意“择日宣判”这个结果(图)

2009年09月05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各路媒体记者关注病床上的孙林 记者 张质 摄
各路媒体记者关注病床上的孙林 记者 张质 摄

  儿子受审,父亲在病房煎熬7个半小时

  孙林:很满意“择日宣判”这个结果

  昨日,孙伟铭案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二审。孙伟铭父亲孙林因动完手术不久,不得不继续在重庆协和医院接受治疗。

  无法前往庭审现场,孙林只能在病房里等候庭审结果。

  清晨6时不到,躺在床上安静等待

  清晨6时不到,孙林就睁着眼静静躺在床上,等待着。

  侄儿媳妇孙明蓉说,孙林其实前晚整夜都没怎么睡着,“最多就睡了一两个小时”。

  孙林的气色看起来不错,面色有些红润,早餐吃了一碗南瓜稀饭。对看望他的医生和换药的护士,孙林都会笑着致谢。

  8时20分左右,医生给孙林拆除了耻骨和腹腔的两根导流管。拆管、换药后,孙林显得有些疲惫。

  随着开庭时间临近,孙林嘱咐侄儿媳妇把手机放在枕边,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庭审中焦虑难耐,感到时间太慢

  9时32分,一名电视台记者通过手机将庭审现场传给孙林听。孙林神色顿时紧张起来,把开了免提的手机贴在耳边,凝神听了一两分钟,就挂掉了电话,“声音大,听不清楚”。他喝了点水后,又闭上了眼睛,左手却一直紧攥着,双腿反复地伸直和蜷曲。病房空调温度是20℃,孙林却一直喊热。

  现场记者再次通过电话“直播”庭审现场。当时,正好是孙伟铭在回答律师提问。孙林眼神一下子定住了,“娃儿的声音,听不清说的啥子。”放下手机又拿起手机,孙林试图努力听清讲话内容,花了约10分钟,他选择了放弃,“算了,听力下降了。”

  “父母从未坐过我的车,也从未坐过亲朋的小车,所以我当时想开车送他们……”孙伟铭的话,被在庭审现场的记者传过来。

  听了儿子的话,孙林有些触动。他说,儿子应该为此买单,但一审死刑的判决,他无法接受,“我已尽力了,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说完这些,孙林又陷入了沉默。

  半晌,孙林突然发问:“几点了?”得知是10时50分,孙林轻轻叹了口气:“我现在只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他又开始燥热难忍,让侄儿媳妇弄点水帮他擦下背。当时,病房里的其他人都感到很冷,有人甚至把被子搭在肩上。

  11时左右,擦完背、翻了几次身,孙林又闭上了眼。两分钟后,他竟然睡着了,还发出了轻微鼾声。

  听到他的鼾声,病房里所有的人立即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也不敢走动,生怕惊醒了他。

  “这几天,幺爸都没啷个睡觉,在担心,但他不说,一个人闷在心里。”侄儿媳妇孙明蓉说。

  11时17分,孙林醒了,“我啷个睡着了?”他又开始喊热。

  坏消息好消息传来,情绪波动不平

  “央视电话连线,说受害者家属要求法院维持一审原判。”对面房间的患者,向孙林转达了刚看到的央视新闻内容。

  这一消息,让原本一直保持平静的孙林很激动:“既然谅解了,又要求维持原判,这是啥子意思哟?要钱也是他们提出来的,我们也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啷个回事嘛?”

  大家纷纷安慰他。孙林也慢慢恢复了平静:“人,以诚待人就够了。该我做的,我都做了。他们要改变,是他们的事。”

  在孙林的要求下,医院打开了电视。12时20分左右,央视报道了孙伟铭案的新进展,现场记者称律师找到新证据——孙伟铭的车是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后才发生的车祸。这对于孙林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开始有些宽慰。

  紧接着,在庭审现场的记者给孙林带来了第二个好消息——“检察院建议不宜判死刑立即执行。”

  孙林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庭审仍在继续,他的心也一直悬着。侄儿媳妇买来盒饭,他完全没有食欲。

  庭审结束,“择日宣判”让他很满意

  13时23分,女儿孙小媚的电话终于来了。

  孙林接电话的手微微颤抖着,只听到他在不停地说:“嗯,好,好。”

  “择日宣判。”长达4个小时的庭审终于落下帷幕。

  “我很满意这个结果。”孙林说,虽然还没最终宣判结果,但他比较满意,“庭审都审了这么长时间,至少说明法院对这个案子很重视。”

  孙林说,他要积极配合治疗、好好养病,期待能亲自到成都听宣判结果。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水红

  网友评论

  匿名网友:车祸本来已经造成几家人的不幸。赔偿不能解决问题,死刑更不能解决问题。

  网友“drwkwkso”:孙家赔钱不容易,这不同于拿钱摆平事。拼死借钱赔给受害者家属却只换来忽悠人的谅解书,法律此时应该对诚信倾斜一点——让中国的社会风气多一点诚恳吧!

  匿名网友:不是十恶不赦的人,一失足成千古恨,和故意杀人不同,不该死刑。

  河北石家庄市网友:如果今天赦免了孙伟铭,明天是否还有王伟铭、张伟铭等等,或许他们事后的表现比孙伟铭还积极,还感动人。

  河北沧州市网友:判决应确定以什么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以驾驶汽车的方法?他本人没有这种故意,其实是一种过失,虽然造成了特别严重的后果,还是应谨慎处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