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甲型流感疫苗有望9月底分发到各地

2009年09月05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本报讯(记者赵汇)日前,首批国产甲流疫苗已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9月4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卫生部目前正向各省征求意见,确定该疫苗的分配比例,有望在9月底分发到各地。

  未被列入首批接种地区

  9月4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卫生部近日对甲流疫苗的分配进行了布置,首批能够分配的疫苗只有650万份,将于9月5日下线。
首批接种地是和外国交流比较多的北京、广州和上海。从全国的甲流疫情控制来看,我省仍属于疫情较轻的地区,未被卫生部列入首批甲流疫苗接种地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与季节性疫苗完全市场化的销售模式不同,这次甲流疫苗将走“先储备后按需使用”的国家统一调配路线,由政府采购和储备,通过相关部门协调完成。政府储备疫苗后,国家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及其危害程度,判断是否启用疫苗及相应的免疫策略。疫苗将会被统一分配使用,不会出现抢购风潮。

  疫苗有望在月底到“岗”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卫生部目前正向各省征求意见,确定该疫苗的分配比例,有望在9月底分发到各地。省疾控中心主任甘培尚9月4日透露,第一批接种人群主要针对高危人群,如流感实验室检测人员、一线医护人员、有局部疫情暴发的重点地区以及中小学生、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等。

  疫苗如何收费还未确定

  对于国家统一调配的疫苗如何收费的问题,省卫生厅有关人员表示,这在目前仍是未知数。

  另有消息称,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总经理尹卫东日前表示,目前普通流感疫苗的出厂价是30多元人民币,甲流疫苗的出厂价格不会高于普通流感疫苗。

  省疾控中心获赠百支疫苗

  据了解,9月3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盼尔来福.1”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北京科兴此前完成的临床试验结果初步显示,该疫苗安全性良好。在有效性方面,该疫苗一剂免疫后21天,儿童、少年和成人三个年龄组保护率均在81.4%至98.0%范围内,达到了国际公认的评价标准(保护率70%以上),可用于3至60岁人群的预防接种。

  日前,该公司已做出承诺,向甘肃省疾控中心赠送100支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用于实验室检测等高危人群预防接种。该批疫苗将于近日运抵兰州。 (来源:兰州晨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