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称铀浓缩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指责安理会歧视

2009年09月05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朝鲜给安理会写信:我有核武器了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3日在发给安理会主席的信函中称,朝鲜的铀浓缩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同时乏核燃料棒再处理也进入尾声,正在利用提炼的钚进行武器化。

  称即将完成铀浓缩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朝鲜宣称:“铀浓缩项目已经成功进入完成阶段。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在信中还说:“如果安理会不能正确判断有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乃至全世界无核化的道路,而持续维持目前制裁的模式,我们就如同以往所阐明的那样,将不得不采取更强硬的防御措施……我们对谈判和制裁都做好了准备,如果安理会的一些常任理事国希望先制裁再对话,我们也将在和他们会谈之前先增强我们的核遏制能力。”

  朝鲜代表在信函中还拿韩国发射“罗老”号运载火箭为例,指责安理会歧视朝鲜。他说:“安理会对朝鲜和平利用太空的发射行为说三道四,对韩国8月25日的发射行为却保持沉默。如果一开始没有这样做,朝鲜也不会被迫采取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这样的反击。对于企图剥夺我们和平进行经济建设权利的强权和威胁,我们的行动十分正当。”对这番表态,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泰瀛9月4日称,朝鲜的行为令人“忍无可忍”。文泰瀛谴责朝鲜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规定,“韩国政府将以一贯的态度严肃应对朝鲜的威胁和挑衅”。

  伊朗不怕制裁

  伊朗总统内贾德3日说,伊朗已准备因本国核计划面临更多制裁。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2日告诉记者,伊朗已准备未来数周内向六国提供伊朗关于本国核计划谈判的新建议,作为谈判的基础。

  美国方面曾警告说,伊朗须在联大会议前接受六国提出的谈判建议,否则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内贾德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大会议。伊朗官员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说,内贾德将利用这一机会宣扬伊方关于核问题的观点。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