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走进阅兵村:“妈妈队员”透出美丽与坚强(图)

参加国庆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在训练。张晓军摄
参加国庆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在训练。张晓军摄

“尺子说了算”。本报记者 廖文根摄
“尺子说了算”。本报记者 廖文根摄

  阅兵村见闻——

  队列有灵魂 正步有生命

  9月初,记者走进阅兵村,亲身感受着这些参与阅兵的神秘队伍。

  参加阅兵的部队浓缩着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这里既有传统底蕴丰厚的红军部队,也有组建不久的新型兵种部队;既有参加过历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老牌部队,也有在阅兵场上首次亮相的新型部队。

  有许多声音令人难忘:

  “请允许我代表羌族儿女,代表北川儿女,代表灾区儿女,接受党和人民检阅,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恩之情。”刚做完手术还没拆线的白求恩军医学院学员、四川北川姑娘秦玉燕连续写了3封请战书。在去年那场大地震中,7位亲人离她而去。今天,在阅兵村女兵方队,23岁的秦玉燕正用一个个正步书写着对亲人的思念,对祖国的忠诚。

  “队列是有灵魂的,正步是有生命的。作为仪仗兵,走好队列就是干好事业,学好正步就是走好人生!”这是军旗手朱振华的誓言。每天几百次的甩旗动作,几个月下来,他硬是甩破了一面训练用军旗,而高强度的钛合金旗杆也被握得变了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