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空军首批女战机飞行员换新“战衣”(图)

2009年09月05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随着空军战斗机女飞行员培养力度的加大,女性将进入所有飞行员岗位。新华社 图

  据新华社电 正在华北某训练基地驻训的中国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30日换装新型专用个体防护装备。

  这套新装备主要包括抗荷服、头盔、面罩、救生衣等,是战斗机飞行员飞行、作战和遇险救生的重要用品,不仅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女性的身体和生理特点,还参照先进国家经验,将主色调统一采用为浅灰色。

  抗荷服的作用是当飞机过载产生时,通过飞机向服装内的气囊充气,限制血液大量流出或流入大脑,从而保证飞行安全。
新型抗荷服选择了西方发达国家普遍使用的高强度、高阻燃性飞行服装面料,具有透气、抗静电和耐高速气流吹袭等特点,能最大限度保护飞行员在应急状态下的人身安全,已达到美军同类装备的性能,适用于我国空军目前的3种机型。

  新型抗荷服还增加了很多人性化设计,更适合女性穿着和使用,比如将伞刀袋位置移至左大腿前部,便于取放;在充气管部位缝制尼龙搭扣,防止充气管晃动;在大腿后部安装快速调节拉链,帮助调节松紧度……

  工作服设计为立领、挺胸、卡腰、连体结构,突出腿、臀的灵活性、舒展性,使飞行员在驾驶时更加自如。头盔、面罩等都是根据女性骨骼、面部曲线等特点重新设计。

  据空军装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空军战斗机女飞行员培养力度的加大,女性将进入所有飞行员岗位。下一步将组织研制、生产适合更多机型的女飞行员专用防护装备。

  据了解,战斗机女飞行员以前使用的个体防护装备,是在男用装备基础上改进的,抗荷服为军绿色,配套工作服为天蓝色,头盔盔体为白色,面罩主体为军绿色,脖式救生衣为迷彩色。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