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蓬宪法法院确认阿里-邦戈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2009年09月05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9月4日电 (记者 任亚秋)加蓬宪法法院4日确认加蓬内政部3日公布的执政加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里邦戈在8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结果。

  加蓬宪法法院院长玛丽马德莱娜姆博朗楚奥4日在宪法法院宣布,阿里邦戈在总统选举中获得141952张选票,得票率为41.73%,从而当选为加蓬共和国总统。


  姆博朗苏奥同时宣布,独立候选人奥巴姆获得了25.88%的选票,居第二位。反对党加蓬人民联盟主席皮埃尔芒邦杜获得了25.22%的选票,居第三位。

  姆博朗苏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44.24%。

  阿里邦戈的主要竞选对手不服选举结果,已表示要向宪法法院提出上诉。根据加蓬宪法,他们可以在10天之内提出上诉。宪法法院将受理上诉并作出裁决。

  阿里邦戈现年50岁,是今年6月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的加蓬总统邦戈的长子,加蓬民主党副主席。他从1999年起担任国防部长,并于2009年8月15日因竞选原因离开这一职务。根据加蓬宪法,总统任期为7年,由一轮直选产生,可连选连任。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