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为美国对阿富汗新战略辩护

2009年09月05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3日呼吁民众对阿富汗战争保持耐心,因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新战略“现在刚开始”见效。他还首次示意可能支持加大增兵力度。

  美国媒体报道,面对国内逐渐浓烈的厌战情绪,奥巴马政府以及民主党内部就增兵规模和驻阿美军任务产生分歧,共和党反倒“力挺”这位民主党人总统。


  辩护

  盖茨当天在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留给我们表明阿富汗新战略正在见效的时间有限”,“我们注意到这一点,也了解许多美国人在这方面心存忧虑”。

  不过,他强调说,战局并没有脱离美国政府掌控,民众应给予这一新战略“成功的机会”,“我绝对认为现在不是撤军时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美国人反对阿富汗战争,40%民众认为美国无法最终获胜,两项数据均较先前民调上升。

  对此,盖茨呼吁公众牢记,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是因为后者为“基地”恐怖组织提供庇护。

  “在我看来,我们在阿富汗不仅要帮助阿富汗人建设国家,更要使他们有能力反对"基地"、反对其他极端暴力组织利用本国领土(发动袭击),”盖茨说。

  共同出席发布会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也承认,阿富汗维稳存在“紧迫感”,“时间不在我们这边”,而且美军在阿军事行动前段时间经费和兵力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暴力袭击增多、安全局势恶化。

  马伦说,如果美军像国内一些时事评论员所说撤离阿富汗,美国就无法击败“基地”组织,因为美国不可能“远程反恐”,只能与恐怖分子正面交锋才能获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