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论 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2009年09月05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在2009年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省热烈庆祝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在此,我们向全省90多万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推动科学发展,必须优先办好教育事业。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的战略位置,全面造就了教育的繁荣发展。当前,四川正处在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时期,四川教育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事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实施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培养一大批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把四川建设成为英才辈出的西部人才高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发展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资金投入、政策导向等方面对教育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加快灾后重建,必须优先建好灾区学校。“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在灾区学校的恢复重建中书写了四川教育发展的历史新篇。灾后重建,民生为先;民生重建,学校为重。我们要继续把学校灾后恢复重建作为优先目标,集中资源,全力保障,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学校恢复重建任务。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努力使教育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建设教育强省,必须优先抓好教师队伍。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教师为本。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奋发进取,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培育出了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高素质劳动者,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的先进人物和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的先进典型,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在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过程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用生命和鲜血履行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英雄壮歌。这次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牢记使命、忠于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榜样。

  面对推进“两个加快”的光荣任务,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当好教育科学发展的推动者;矢志奉献、淡泊名利,当好提升民族素质的生力军,使教育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促进我省从人口大省向教育大省和人力资源强省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