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长眠“森林草地” 天王谜样人生终宁静(组图)

2009年09月05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3日,美国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私人安葬仪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森林草地”公墓举行。这是洛杉矶“森林草地”公墓的照片。新华社记者林媛摄

  美国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3日晚安葬在距洛杉矶市中心12公里的“森林草地”陵园。

  杰克逊生前尽享荣耀,也饱受世事纷扰,如今一切抛在身后,只与绿树青草、淙淙流水为伴。

  打动人心

  当地时间3日晚8时10分(北京时间4日11时10分),杰克逊的亲朋好友分乘31辆豪华轿车,在警察护卫下到达陵园,比原定葬礼开始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


  8时27分,载有杰克逊遗体的黑色灵车徐徐驶来。

  大约200名嘉宾先期抵达现场,其中包括现年77岁的影后伊丽莎白泰勒和杰克逊第一任妻子、“猫王”之女莉萨普雷斯利。曾为杰克逊打赢猥亵儿童官司的律师托马斯梅塞雷奥也在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嘉宾在这场私密葬礼结束后告诉美联社记者,葬礼简单,但是打动人心。

  葬礼在露天举行。现场装饰以白色百合花和玫瑰花,还摆放着两张杰克逊年轻时神采飞扬的巨幅照片。

  这位嘉宾说,美国著名女歌手格拉迪丝奈特唱了一首福音歌,一位牧师简短致辞。杰克逊家族的一些朋友回忆与杰克逊在一起的日子。他们说杰克逊是个幽默的人,如果他在现场,他会笑出来。

  之后,杰克逊5个哥哥把灵柩抬入墓地。他们每人打着一条红色领带,带着一只有水晶粒装饰的手套。金色的棺材上有一顶镶嵌着珠宝的王冠,还有大簇鲜花。王冠由杰克逊的三个孩子亲手放上。奈特的歌声再次响起,不少人潸然泪下。

  杰克逊的女儿,10岁的帕里斯在跟随众人走进墓地时哭出声来。杰克逊母亲凯瑟琳看上去伤心至极,以至于无法走入墓地,在别人帮扶下上车休息。

  9月3日,美国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左)和父亲乔杰克逊出席在洛杉矶市北郊格伦代尔镇的“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的杰克逊的葬礼。当天,杰克逊的遗体被安葬在洛杉矶市北郊格伦代尔镇的“森林草地”公墓。新华社/路透

  歌迷伤悼

  “森林草地”陵园建于1906年,占地117公顷。里面遍布高大的树木、如茵的草坪、淙淙的喷泉、还装饰有仿制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

  杰克逊之前,数十位美国著名政治家和演艺明星长眠于此,包括影帝克拉克盖博、动画大师沃尔特迪斯尼和作家路易斯拉穆尔等。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估计这些人的“粉丝”加起来都比不上杰克逊一人的“粉丝”多。

  尽管杰克逊安葬仪式不对公众开放,一些歌迷还是来到“森林草地”附近寄托哀思。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的25岁歌迷玛丽亚马丁内斯手捧一束粉色鲜花,在陵园附近一个加油站拦住一名去参加葬礼的男子。

  “你可以把这些花放在他的墓地上吗?”马丁内斯请求说。

  马丁内斯说,她亲手采摘到这些花朵。“它们又小,又不好看,但是我用我的心采下它们。我不能靠近他,这里是我能离他最近的地方。”

  男子接受了马丁内斯的请求,说道:“上帝保佑”。

  歌迷考特兰洛热尔和朋友们3日下午就赶到陵园附近的街区,打出一条25米长横幅,上面写着:“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走得太早”。

  洛热尔说:“这个横幅代表世界上所有不能来到这里的歌迷们。”

  杰克逊墓地在葬礼后也不对公众开放。

  专门在网上发布名人墓地消息的莉萨伯克在博客中写道,如果杰克逊家族希望给杰克逊找一个能保证私密的安息地,他们可算选对了地方。

  “不可能进到那里,”她写道,“以前不能,今后就更不能。”

  9月3日,警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森林草地”公墓外巡逻。当日,美国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安葬仪式在“森林草地”公墓举行。新华社记者林媛摄

  谜团未解

  一个半小时的葬礼终于平息了关于杰克逊安葬地的议论。

  原本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全球巡演的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享年50岁。

  杰克逊公众追悼会7月7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1.1万名由电脑随机抽取产生的歌迷与杰克逊的家人、亲友以及众多名人和演艺明星一起告别“流行音乐之王”。杰克逊家族当天早些时候在“森林草地”陵园举行私家追悼会。

  公众追悼会后,有关杰克逊最后安葬地选在何处的猜测成了街谈巷议的话题。

  他的哥哥等人主张把他葬在他一手建立的“梦幻岛”庄园,但鉴于邻居反对和那里曾经是他被指控性侵犯儿童的伤心地,家人最终决定把他葬在“森林草地”。

  美联社报道,一份修正过的杰克逊死亡证明3日上交给洛杉矶县,证明上写着“森林草地”是杰克逊的最后安息地。

  杰克逊在世时就以举止特异给人谜样感觉,他的去世本身又给世人留下一个谜团。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上周发表声明说,杰克逊属于“非正常死亡”,他死后在他体内发现6种药物,这些药物混合起来足以致命。警方已把杰克逊死因定性为他杀,并把主要疑点集中在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身上。不过,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受到起诉。(欧飒)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