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杉矶山火系人为所致 警方按杀人案件调查(图)

2009年09月05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洛杉矶森林大火 资料图片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3日说,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山林大火系人为所致,鉴于大火已致使两人死亡,纵火事件同时将作为杀人案调查。

  美国林业局负责人丽塔·韦尔斯说:“通过对山林大火源头的调查,调查人员得出的结论是:这场大火系人为所致。”

  韦尔斯说,由于洛杉矶县消防队员泰德·霍尔和阿纳尔多·基尼奥内斯在救火过程中丧生,这起纵火同时也是一起杀人案件。

  警方2日已将据信是起火点的地方用黄色警戒线保护起来。
关于纵火调查的具体细节尚没有公布。洛杉矶县治安官李·巴卡说,公布细节可能不利于抓获和起诉纵火者。

  《洛杉矶时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在起火点附近发现点火用的材料。

  巴卡说,调查人员相信是有人蓄意纵火,但不排除有人不小心引发这场火灾的可能性,不论是哪一种情况,纵火者均将面临杀人罪起诉,“这是最令人难以接受的犯罪形式之一”。

  截至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洛杉矶县山林大火过火面积达到585平方公里,相当于芝加哥市的面积。有利的消息是,消防人员在控制火情方面取得进展。

  火势已被控制的着火区域比例已从一天前的28%提升到38%,整个着火区域有望于本月15日前得到控制。

  虽然火情得到一定控制,但洛杉矶县消防队员丝毫不敢放松懈怠。当地时间3日早些时候,由于受风势影响,一处山谷火情突然加剧,迫使附近居民紧急撤离。林业官员还暂时封闭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部分区域。

  洛杉矶县山林大火至今已持续一周多时间,造成经济损失达2100万美元。

  当地治安官巴卡说,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是美国最优质的自然资源之一,但这场大火将它的一半区域付之一炬,致使数千人撤离家园,“每个人都应对此感到气愤”。

  车宏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