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伟铭庭上3次流泪:只要我活着赎罪就不中止(图)

2009年09月05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庭审结束后,金宇航的姑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庭审中,孙伟铭很紧张,回答律师和检察官提问时,以前做销售工作、表达能力很强的他说话竟有些结巴。

  阐述上诉理由时,孙伟铭说,自己在主观上没有放任和故意,也没有预见后果的发生。因为自己是做大客户销售,买车是为了提升公司形象,无证驾驶的原因是以前有两名同事为他开车,后来同事调动,新的人员一直没有到位。他说,因为工作太忙,加上自己太狂妄,所以迟迟没去考驾照。

  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孙伟铭说自己非常后悔,他提醒驾驶员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法官让孙伟铭作最后的总结陈述。孙伟铭向法官请求用1分钟时间向到场的受害者家属道歉。得到法官允许后,一直背向旁听席的孙伟铭转过身,向旁听席上的受害者家属深深鞠了一躬,随后当庭念了一封致歉书。

  谈到自己因法律意识淡漠,对受害者家庭造成巨大伤害时,孙伟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谈到自己是个大逆不道的儿子,最悲观时甚至希望有偿转让器官让父母老有所终时,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整个庭审,孙伟铭3次泪流满面,“后悔、愧疚”的字眼更是多次提及。

  13时左右,孙伟铭作完最后的总结陈述,连夜从重庆赶到成都的母亲李大琼从旁听席上站了起来。在这个特殊场合见面的母子俩,只遥遥地用眼神打了个招呼,孙伟铭就被法警带走了。

  早在开庭前,代理律师陈红曾到看守所见孙伟铭,孙伟铭让陈红转告父母,请他们开庭时一定来一趟。陈红不得不告诉他孙林可能去不了,因为膀胱里长了个瘤子,刚做了手术。孙伟铭听了很痛苦,一直追问“恶性还是良性,严不严重”。陈红没敢将恶性的结果告诉孙伟铭,但他仍然很着急,之后甚至没再问有关二审的内容。

  因孙林刚做手术需要人照顾,李大琼原本并没打算来参加开庭。听儿子说想见见父母,她坐不住了,就乘坐半夜12时的火车赶来。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张一叶发自成都

  孙伟铭当庭致歉书

  尊敬的代阿姨及家属,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沉痛。

  我犯了一个极为严重的错误,触犯了刑法,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惨重后果。这都是我长期漠视交通法规、过度自信埋下的祸因所致。

  我非常清楚车祸发生后所导致的悲惨现状:曾经美满的家庭瞬间破碎;曾经鲜活的生命也埋于黄土;曾经誓言发奋读书,为了兴家明业,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梦想化为泡影;曾经健健康康,大步流星的阿姨,一生都要伴着手杖度过,甚至神智受损、记忆丢失……

  我也是家有双亲的儿子,我能体会到世上最悲伤的事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我能体会到阿姨的儿子每天盼着母亲健康,自由、微笑,被我这罪恶的人无情夺取,内心何等的愤怒、绝望。

  我的罪孽是无法饶恕的。我欠你们的血债永远也无法偿清。

  我最近知道你们怜悯我的父母愿意给予谅解。我非常激动,我无法形容对你们施舍救命之恩的感激,数日彻夜难眠。

  我想那么有限的赔偿怎么能抚平你们遭受的巨大而持久的伤痛。我这辈子如果还能够捡回一条命,就是做牛做马也要继续弥补对你们的伤害。

  我是一个有血性、讲诚信的青年。请你们接受我最深切的忏悔。请你们和关心本案的公众用几十年的时间来见证我兑现承诺。

  我坚信只要我还活着,赎罪的行动就不会中止。

  孙伟铭总结陈述(节录)

  我同许多胸怀理想的青年人一样拥有一致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同样珍惜亲情、友情、爱情。我也同样热爱我的祖国,热爱这个社会。每次看到革命、战争题材的小说、电影,我都会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认为,自己若是生在战争年代,也会有为祖国抛洒热血、奉献一切的勇气。

  1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我也曾向社会献爱心。长期关心来自农村的失去父亲的小女孩。我希望送去的爱心可以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灵。我也曾在大地震后购买食品、饮料,邀上同事,深夜赶往都江堰。亲手将一箱箱饮料、一包包食品送到遇难者家属和战士手中。

  尊敬的法官、检察官,我为自己犯下的罪孽深切愧疚。我不是冷血的动物,我也能体会到受害一方在经受的悲惨煎熬。我很悲痛,我知道任何哭泣和后悔,也无法挽回无辜受害者的生命、健康,我咎由自取。我愿终生受到最严厉的责罚。

  在最悲观的时候,我想到我的父母,我期望死后能够有偿转让器官。(希望)我这大逆不道的儿子还可以为父母尽一份力,让他们老有所终。

  尊敬的法官、检察官,我希望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我希望高院的终审能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我本性善良,我痛改前非后还能够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

  我记得,国内某知名大学有一句校训:“健康为祖国奉献50年。”我坚信假如给我个机会,我今生还能为祖国公民工作至少20年。谢谢审判长。

  庭内在审判

  庭外也在激辩

  市民争论该不该改判,其中两人发生争吵

  昨日的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除了众多媒体,还守候着许多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法庭内外都进行着激烈的辩论——这不仅仅是一个官司,更是一场人情法理的碰撞与较量。

  早上9时,除了许多未得到登记无法进入现场的记者,四川省高院门口已经站着上百人。因来的人太多,交警不得不派警力维持秩序。

  几位西南交通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专程请假赶来,因没提前办理旁听证未能进去。他们还是守在门口,说早上7时就起床往这边赶,就是希望第一时间得到庭审结果:“我们也知道法律工作者不应带有私人感情,但还是觉得死刑应该少判,希望法院最终可以有一个公正的判决。”

  开庭完毕,庭外等候的市民更多,纷纷讨论着可能的判决结果,认为应该维持原判和改判的两方观点争论得非常激烈。一大早从东门穿过整个成都市区赶到法院的76岁大爷何庆洪认为“应该判死刑,不该改判”。“钱不能买命!”对何大爷的说法,家住同善街37号的赖文华大姐极力反对:“怎么叫拿钱买命?法律都规定赔偿了得到对方谅解可以从轻,何况孙伟铭又不是故意要撞死人!”

  围绕该不该改判,何大爷和赖大姐现场吵了起来:

  “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人不要太绝了!判人家死刑也挽回不了什么。人家孙林一个60岁的老人,为了儿子下跪、挨打、卖房,承受了那么大的侮辱,现在还得了癌症,儿子死了,他的努力不是白费了?”

  赖大姐刚说完,就遭到何大爷一阵炮轰:“整个成都起码超过300万驾驶员,如果改判了,是不是告诉他们只要有钱赔偿就可以违章?”

  “这是两个概念!主要问题还是法律的不完善不健全,这不能让孙伟铭一个人来买单。”

  ……

  两人的争吵,也代表了两派中大多数人的观点。看来,这个案子,不光是法庭在审判,法庭外老百姓心中,也在进行着一场审判。

  2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