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离职谷歌自己做老板 周一宣布新动向(图)

2009年09月05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弃千万美元挽留 获天价创投融资———

  昨天,谷歌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在早上9点宣布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重要选择。他放弃了未来四年谷歌总部给予他的1000万美元的天价薪酬,选择了离职自主创业。昨天,他即将出版的自传《世界因你不同》第一章《从心选择》提前曝光,在这一章里,他全程披露了他离职的过程以及他离职的原因。

  在谷歌中国向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谷歌中国表示,“在李开复博士离开后,将由目前领导上海工程研究院的杨文洛接替他在谷歌中国工程与研发方面的职责。
现负责谷歌大中华区销售业务的全球副总裁刘允将接替其谷歌大中华区运营方面的职责。”

  谷歌4月发出要约遭拒

  据记者了解,李开复在2009年6月之前就已经得到了谷歌总部的“续约承诺”。在2005年,李开复闪电从微软跳槽到谷歌,引发了一场两大巨头的世纪诉讼,而谷歌为了争取人才,曾经配发了李开复四年的“天价薪酬”,价格超过1000万美元。当时李开复被称为“打工皇帝”。2009年李开复的合约到期,而为了挽留他继续在谷歌工作,谷歌总部再次配给这位职业经理人同样数量的股票。没有想到,李开复依然选择了离开。

  在问到李开复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时,他告诉记者,“经过四年的努力,谷歌的市场份额已经从16%左右上涨到31%,而谷歌的搜索现在已经非常精准、即时。而一系列产品的上线也使得谷歌中国的版图渐渐清晰,现在谷歌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对谷歌已经没有遗憾。

  昨天,互联网专家洪波表示,无论在研发、市场以及政府关系等方面,李开复也为继任者留下了丰富的资源。

  谷歌中国将现两高管模式

  昨天,来自谷歌总部的公开声明在肯定李开复做出成绩的同时宣布了谷歌中国的接任者。谷歌的公开声明表示,李开复建立的团队大大提升了谷歌针对中国用户的搜索品质及体验,打造并推出了许多新的产品种类。李开复博士推动了谷歌中国域名google.cn的推出。在他的领导下,谷歌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居市场领先地位的产品,如谷歌地图、谷歌移动搜索以及谷歌翻译……这些都是在中国市场同类服务中广为流传的产品。在李开复博士离开我们后,将由目前领导上海工程研究院的杨文洛接替他在谷歌中国工程与研发方面的职责。现负责谷歌大中华区销售业务的全球副总裁刘允博士(JohnLiu)将接替其谷歌大中华区运营方面的职责。谷歌仍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谷歌对中国的承诺仍将继续。

  业内人士评价,这种人事变动相当于把谷歌中国推向了双主管的道路,而这在中国还没有过成功的先例。易观国际总裁于扬指出,下一步谷歌需要加强用户心目中的品牌认知,同时进一步发展渠道,因为新增网民多是在四五级城市,许多中小企业也在小城市。“若将继任者要做的事情按优先级排序的话,应该是用户、政府、渠道。”于扬说。

  周一宣布新动向

  据了解,李开复将在周一宣布自己的职业新动向,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他目前已获天价融资,其中不乏企业名人和过去成功的创业者。记者了解,他可能会成立类似于孵化器的一家企业,专门扶植并培育新型企业,直到上市。(范海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