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刊:油价上调为哪般山西煤改重构能源版图?

2009年09月05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009年09月05日08:32

  非规模化不生产、非集约化不生产、非循环经济不生产、非安全达标不生产。山西省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实现煤炭产业调整振兴。被看作中国煤炭行业排头兵的“晋煤方阵”,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改革。……详细

  编者小议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能源需求也日益提升,煤炭——这个工业的黑色血液,使得山西这个煤炭大省经历了“辉煌”和“灰尘”。眼下,经济结构的调整迫在眉睫,能源结构调整也是时候了。

  今年来国内成品油六次调价,四升两降,涨幅约22%,低于国际油价涨幅

  目前部分地区,企业实际售价低于国家上限价格

  汽油价格略高于去年历史最高位,但用户实际负担小于去年同期

  国家发改委今天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对社会议论的调价时间问题,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是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具体何时调整……全文精彩解读

  专家解读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传言许久的国内成品油上调价格终于成为事实。

  9月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向外界发布油价调整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810元和607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如果换算成市场上的零售价格,那么汽油和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油价小幅上调对物价总体影响不大,在物价总水平连续数月下降的情况下,短期内不必担心……详细热点评论

  ?

  能源视角看世界》》

  新能源产业面临政策降温

  近期爆炒的新能源产业也许到了该"降降温"的时候了。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更新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其中,"2兆瓦以上风力发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以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最重要原料"多晶硅",已经从《目录》中删除。此外,"2兆瓦以上风电设备制造"也已从"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中删除。

  此举立刻被市场人士解读为向已有过热之嫌的部分新能源产业"泼冷水"。

  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过去5年……全文

  8月底,随着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再次来临,有关石油的话题再次引人关注。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在8月初曾发出警告说,随着世界上多数主要油田已过产油高峰期,未来5年全球可能面临灾难性的能源供应危机,并影响经济复苏。比罗尓指出,世界范围的原油消耗速度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石油峰值出现时间至少提前10年到来。

  事实上,石油峰值、石油危机、后石油时代等话题……全文

  8月底,随着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再次来临,有关石油的话题再次引人关注。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在8月初曾发出警告说,随着世界上多数主要油田已过产油高峰期,未来5年全球可能面临灾难性的能源供应危机,并影响经济复苏。比罗尓指出,世界范围的原油消耗速度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石油峰值出现时间至少提前10年到来。

  事实上,石油峰值、石油危机、后石油时代等话题……全文

  根据中国化工网提供的8月份化工产品价格排行榜,当月行情为今年以来的最好时期。其监测的43种化工产品中有25种价格上涨,占58.1%;呈现跌势的仅有6种,占14.0%,跌幅均未超过10%,另有12种产品在8月份震荡盘整,月初月底价格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价格上涨有炒作痕迹,市场一直渴望的需求回暖没有真正出现,许多下游企业仍是被动拿货,未出现因抢购而造成的供需失衡。

  分析人士指出,8月价格……全文

  >>> 能源一周新闻排行榜

  >>> 图说能源

彭俊明 李世彤解读上调成品油价格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王蕾)

  您的留言

  内容: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