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财长会议今开幕 为经济复苏找“新药方”

2009年09月0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一年前的九月,美林证券火速联姻美国银行,随后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国主要融资市场纷纷冻结,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就此拉开序幕。今天,我们在迎来全球金融危机一周年的时候,在伦敦英国财政部的大楼内,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再度聚首,他们正努力为世界经济目前存在的问题“把脉”,力图为世界经济尽快走上复苏道路开出“新药方”,从而为20天后,也就是9月24号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的第三次G20峰会铺平道路。


  “金砖四国”提前召开财长会议

  4日下午,“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个主要的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财长单独召开了四国的财长会议,这已经是“金砖四国”第二次在G20会议期间单独召开这样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四个国家围绕着这次财长会议将要讨论的议题,比如说全球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机制,加快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协调了立场。

  从会后四国发布的公告可以看出,“金砖四国”认为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趋于好转,但是复苏的根基尚不稳固,四国认为还是应该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新和稳定性,继续采取适合本国国情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促进金融稳定和经济的增长。

  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方面,“金砖四国”继续呼吁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话语权,以实现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平等分享投票权的目标,四国还同意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补充800亿美元的资金。

  此外“金砖四国”还表示,反对贸易和金融保护主义,不过他们同时也呼吁,正在进行的金融监管改革不应该阻碍跨境资本流动和投资,否则的话,将会阻碍经济的复苏,因为新兴的市场需要资金。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这次会议上也介绍了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日召开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当地时间5日早晨8点钟,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将正式开幕,东道主国家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将会发表开幕致词。从8点半开始,会议将会进行两个小时的第一阶段的闭门讨论。主要讨论的内容包括:G20峰会以后,各国实施经济刺激措施之后,全球经济恢复的情况,以及如何继续加速经济的恢复,中间有可能讨论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战略问题。大约是1点半至3点半之间,会签署一个公告,这个公告有可能在当地的时间3点半之后会出炉。3点半到4点半之间,达林将进行闭幕的致词,会议就将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

  [宝马车撞人][阿富汗大选]

  [电影暑期档][台湾救援][股市跳水]

  评论员

  曹景行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