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举债已频临红色警戒线台当局研拟财政方案

2009年09月0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电 境外信评机构认为台湾举债已频临“红色警戒线”,为解决财政赤字持续攀升,台“财政部”已研拟出“中长程财政健全方案”,并提报“行政院”,预计最快可于今年9月底落实。据了解,此方案将自今年实施至2016年,8年将可创造超过5000亿元的效益。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财政部”常务次长曾铭宗指出,“国库署”确实有委托学者研究“财政指标”,但绝非要仿美设置“国债钟”。他强调,研究报告得等到年底才会有研究结果出来,至于是否会执行,一切都言之过早。

  曾铭宗表示,“中长程财政健全方案”有十大策略,包括提升当局财务效能、强化债务管理、强化公共建设的财务规划、强化公股管理和强化“公有财产”利用等,实施期间从2009年至2016年,长达8年。

  曾铭宗表示,在强化债务管理方面,将会采行“借新还旧”的方式,以减少支出,而公共建设的财务规划,例如爱台十二项健设,将尽量由民间来执行,此外,也将活化“公有财产”以开创财源,像是“卖小留大”,或是设立地上权、参与土地更新案等,积极增加收入。

  曾铭宗预估,此机制之落实将可达到四大效益,包括租税负担率不要低于14.3%,与去年一样维持不变;“公有”土地利用率不低于50%,目前为30%,因此可提高其效能;财务中长程流量不超过15%,以避免举债过高;强化债务还本,有效降低赤字。曾铭宗强调,此方案推动后,将可使台湾财政相对稳健,将有利于评等。

  “财政部”:与他地相较 台湾财政稳

  惠誉信评预估台湾未来3年,当局总债务占岛内生产毛额(GDP)的比重,将从原来预估的47%,提升到50%,明年还会拉升到57%。“财政部”常务次长曾铭宗回应,惠誉的资料应进一步查证,相较于其他各国和地区,台湾的财政相对稳健。

  惠誉信评与“财政部”计算台湾举债占岛内生产毛额比重数字差距大,两者落差在于认定为台湾债务项目不同,惠誉计算当局债务的范围较广,台湾当局未加计当局各项基金及地方政府负债,且不列计不满一年的短期债务,曾铭宗指出,各国和地区计算债务都用一年以上未偿债务余额做为计算项目,台湾的计算“公有债务”方法符合国际惯用的方法。

  揭秘:蒋介石用刀相逼求婚 讨来艺妓老婆(组图)

  爆林志玲早期泳装照 上围惊人动作狂野秀美腿

  组图:民进党517大游行 蔡英文上演街头疯狂

  图:台牧场惊传"性侵案" 5只母猪3只阵亡

  台媒捕捉马唯中动人瞬间:认真的女孩最美丽

  组图:美貌与智慧并重 台湾政坛美女大PK

  揭秘陈水扁家奢华生活:豪宅钻石名牌一个也不能少

  "国光计划"胎死腹中 蒋介石"反攻大陆"手稿曝光

  红颜薄命or伤痕累累 台女星坎坷情路曝光

  蒋介石家族的女人们:显赫家族背后的喜怒哀乐(组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