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公司拟以卫星替代黑匣子获取飞行数据

2009年09月05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欧洲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格斯4日表示,空客公司正在研究改善现行飞机飞行数据记录方法,“我们希望飞行数据能通过卫星传输,结束利用"黑匣子"记录的历史,以克服"黑匣子"的局限性。


  托马斯是在接受法国《巴黎人报》等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飞机飞行过程中最重要的数据,可以通过卫星实时传送。这样,即便"黑匣子"一时难以找到,专家们也能及时掌握重要的现场信息。我们正在和合作伙伴与供应商讨论这个问题。”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今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的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该客机失事两个多月来,法国方面投巨资搜寻“黑匣子”,但至今一无所获。托马斯·恩格斯表示,由于法航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尚未找到,所以很难断定飞机失事原因。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也沮丧地表示,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始终未能查明、也难以解释客机失事的原因。

  法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9月1日则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法航企图掩盖该客机失事的真相,说在打捞失事客机“黑匣子”失败后,法航官方将客机失事的原因归咎于机组人员处置不当。

  与此同时,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4日发表声明,称也门航空失事客机的“黑匣子”经烘干和清理后,发现已在事故中损坏。也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声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于8月底从印度洋海底被打捞上来,随后送往巴黎,由法国和科摩罗的调查人员一同研究分析事故原因。

  声明说,调查人员仍将努力恢复“黑匣子”里的数据,以确定事故原因。

  也航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今年6月30日在即将飞抵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只有一名法国少女奇迹生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前主席皮埃尔·珍尼欧较早时也表示,“黑匣子”已过时。“当今科技日新月异,藉由卫星从座舱传送即时数据的成本较十年前大为降低。如今在飞行出状况时直接传输每一项资讯是可以办到的事。”40年前,皮埃尔·珍尼欧曾是飞航记录器的研发先驱。 (来源:中新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