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国庆准备进入倒计时 阅兵曲目披露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因9月5日夜间北京市有明显降雨过程,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决定:原定于9月5日24时举行的国庆庆典综合演练改在9月6日24时举行。据此,北京市公安局决定:原9月5日交通管制措施取消,延至9月6日开始实施。

  重点区域安保升级

  记者在现场看见,首都机场、地铁、鸟巢等重要场所全面提高了防控等级,加强对各类可疑人可疑物的盘查力度。所有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游客或者市民,全部接受安检。在机场、天安门等地,武警已经与公安民警一道进行巡逻防控,做好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工作。

  记者从故宫方面获悉,周六周日,为了安全起见,故宫闭门休息,天安门城楼也谢绝游客参观。

  百米超长液晶屏现身纪念碑前

  这次阅兵,除了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长安街口设置两块近20米高的超大液晶屏幕外,还有两块超级大液晶屏幕亮相天安门英雄纪念碑前。昨天下午,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前看见,两排巨大的钢架已经竖立。

  “每排钢架宽50米,高5米。”来自首钢的李姓工程师告诉记者,两排总计100米长液晶钢架是专门设计的,制作安装全部高要求高标准。

  音响灯光进入实战演习

  为确保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的声音效果,昨天上午,工作人员开始对天安门区域扩声系统进行测试,周边部分群众驻足倾听天安门城楼和广场灯杆上音箱的放音效果。

  昨天下午4点,天安门城楼前,记者看见不少技术人员仍在安装数量庞大的音响设备。据悉,今年的国庆庆典活动,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布置了150多个扩声装置,采用先进的数字声音处理方式,可以满足阅兵、游行和晚会等场景的声效要求。

  天安门广场上,许多电力技术人员在检查整理线路,广场上到处是橡胶防踩板。昨晚7点后,天安门广场进行了灯光调试。

  为保障庆典活动顺利进行,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设置了沟槽式、客车式、单体式、拖挂式和厢式共5种卫生间、500余座,可满足20万参加庆典活动人员的如厕需求。在国庆庆典活动区域设置了350余个单体式卫生间。

  阅兵曲目披露

  在今年国庆当天举行的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联合军乐团将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不间断地演奏19首阅兵乐曲和24首(次)群众游行乐曲,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据阅兵和群众游行联合军乐团团长兼总指挥于海介绍,联合军乐团由来自四总部、各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15个大单位、46支乐队的1500人组成。军乐团将担负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全部43首(次)音乐的演奏任务。此外,北京各大院校学生组成的2500人的合唱队和200人的民族打击乐团,将与联合军乐团一起完成群众游行音乐的演奏演唱任务,在天安门广场上共同完成这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广场音乐会”。

  据悉,歌曲除仪式部分的《欢迎进行曲》、《国歌》外,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校之歌》、《人民军队忠于党》、《当兵的人》等;在徒步方队分列式时,将演奏与历次阅兵一样的《分列式进行曲》;在群众游行音乐的演奏中,在《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等音乐中,还将加入四代领导人的原音回放,与游行方阵相呼应。此外,还加入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