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电台直播宗教界人士呼吁输出革命讲话

2009年09月05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讯(安国章)“今日伊斯兰网”报道说,伊朗宗教界人士4日在对进行礼拜的穆斯林发表讲话时说,全国人民应该结束分歧和对抗,集中力量向外输出伊朗革命,伊朗政府办的电台对此进行了直播。

  报道说,伊朗著名宗教人士卡沙尼4日在德黑兰对进行礼拜的穆斯林发表讲话说,应该结束内部混乱局势,停止抗议行动,而应集中力量对外输出伊朗革命。
“今日伊斯兰网”报道说,伊朗政府办的电台对卡沙尼的讲话进行了直播。报道引用卡沙尼的话说,“我们不应该相互攻击和诽谤,现在是对外输出革命的时候了。而互相指责既不利于伊斯兰世界,也阻碍对外输出革命。”

  报道评论说,卡沙尼在伊朗宗教界是一位相对比较温和的人士,他的讲话势必会在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在以逊尼派占人口多数的海湾国家引起不安。他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显然想平息伊朗人民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因为大选结束后伊朗改革派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而政府又对示威者进行严厉镇压,伊朗内部分歧鸿沟不断扩大。

  报道还表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伊朗最高领袖霍梅尼提出了向外输出革命,当时引起了中东地区国家的极大不安和愤怒,伊朗与海湾国家关系非常紧张,后来,伊朗采取具体行动改变了对外政策,对外输出革命的言论也很少出现,于是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出现缓和,现在伊朗宗教界人士又公开强调要输出革命,而伊朗电台还进行了直播,这无疑会引起中东地区国家对伊朗的警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