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研究人员发现两种艾滋病病毒抗体

2009年09月05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4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科研人员不久前发现了两种艾滋病病毒抗体,这两种抗体能抑制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活动。这一发现有助于推动艾滋病疫苗和药物的研发。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为找到能抑制艾滋病病毒的抗体,研究者从1800名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和非洲一些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身上提取了血样。
专家认为,由于这些人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时间至少已达3年且没有发病,他们体内最有可能已经产生了针对艾滋病病毒的抗体。

  研究人员最终在一名来自非洲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身上分离出了两种被称为PG9和PG16的艾滋病病毒抗体。针对162种艾滋病病毒毒株进行的实验表明,这两种抗体能够抑制其中120到130种艾滋病病毒毒株的活动。

  研究人员解释说,艾滋病病毒中有两种名为gp120和gp41的蛋白质可以变形,从而阻挠人体免疫系统向艾滋病病毒发起进攻。而新发现的PG9和PG16抗体可以使gp120蛋白质无法变形,从而抑制艾滋病病毒的活动。

  参与这一研究的科研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专家研制出新疫苗,促使上述两种抗体生成,从而有效对抗艾滋病病毒,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也可使用以这两种抗体制成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