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聚焦阅兵村:首次带装受阅的神秘“尖兵”方队

誓师大会 摄影 陈强

队列训练 摄影 陈强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渠晓静 刘鹏) 伴着隆隆的装甲车轰鸣声,武警装备方队从阅兵训练场走来。官兵挺着胸,一脸的自豪。作为首次带装接受检阅的武警装备方队因其神秘和造型独特而备受瞩目。

  武警装甲车方队是由总队十三支队抽组并在2002年建了反恐特勤大队。2007年,胡主席亲自为特勤大队命名为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他们曾多次圆满完成国内重大庆典的安保任务、参与多国联合反恐演习,在处突反恐中发挥了“尖刀”和“拳头”作用。

  雪豹突击队,原名“雪狼突击队”,隶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特勤支队(13支队)特勤大队(3大队),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时更名为雪豹突击队。

  臂章上是张嘴怒吼的雪豹头像;手枪、冲锋枪、重步枪,各种武器样样在行……这就是肩负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中国精锐反恐部队——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

  被人们誉为“雪山之神”的“雪豹”命名特勤大队,寓意队员忠诚、团结、坚毅、勇猛、机敏,是对特战队员所应具备的高尚品质、作战能力、战斗精神和坚定信念的高度概括。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组建于2002年12月,是一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国字号”反恐部队。几年来,部队按照“锻造国际一流反恐精兵”的目标和“精兵、精装、精训”的要求,强一流素质、练一流作风、建一流设施,全面叫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全力打造反恐尖刀和部队全面建设的样板,先后圆满完成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种重大临时任务90余次,参加各类重大军事演习、演练和对外表演10余次,连续4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基础建设先进单位”,为国家和武警部队赢得了荣誉。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治委员隋明太等向“雪豹突击队”授予队旗、队徽,并宣读“雪豹突击队”参加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命令。

  雪豹突击队,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守护神。2006年4月27日,北京奥运安保实战培训启动仪式在北京警察学院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安保培训工作全面进入实战培训阶段。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北京奥运安保知识竞赛、队列礼仪与安保装备、培训图片展、实战科目等四部分,共计九个项目的演示。其中首次公开亮相的武警特勤大队“雪豹突击队”和北京特警进行的实战科目演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冠名更给这支承担奥运安保重任的武装特警突击队增加了神秘的色彩。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