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6岁老人因家庭琐事和70岁女婿吵架后离家出走

2009年09月05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这位老太太脾气也真够倔的,都96岁高龄了,因为一点琐事和70岁的女婿吵了几句,她便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幸亏民警发现老太太后将其送回家。昨天,老太太的女婿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9月2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许,南京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该辖区内发现一名年迈的老太太,独自一人,好像是迷路了。

  迈皋桥派出所民警吴松、何况立即出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这名老太太。老太太看上去岁数很大,由于天气闷热,老人徒步时间过长,已无力行走,蹲在路边无精打采。民警决定先把老人接回所里安顿下来,再做处理。

  回到了派出所里,派出所领导安排了民警专门照顾老太太,老人年事已高,上下台阶,端茶递水,连上厕所都有专人陪护。然而年迈的老太太像个倔强的孩子,什么都不愿意说。细心的警长特意找来女民警,与老太太拉家常、谈心事。在民警耐心的劝导与精心的照顾下,两个小时后,老太太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终于对民警道出了原委。

  原来,老太太名叫李瑛芝,今年已96岁高龄,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当天下午,李老太因家庭琐事和70岁女婿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走至迈皋桥附近,体力不支,又不识路,在原地打转,幸好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

  在民警细心询问和调查后,终于联系到李瑛芝老人的侄子,告诉他老人的情况,问清老人详细的家庭住址后,民警顾不上一天的劳累驱车将老人送回家。

  晚上7点多,民警按响老人家的门铃,老人的家人正为此心焦不安,踱步不止,看到老人被民警平安护送回家,立刻上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喜极而泣,一时语塞。(文中当事人系化名)作者:栖文轩 王业全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