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防务部门编列50亿灾防装备 拟采购直升机等

2009年09月05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4日表示,为了台湾未来防灾、救灾之可能需求,已规划在2010年度编列50余亿元(新台币,下同)筹购与灾害防救相关装备,未来将依各单位救灾任务之需求,持续将灾害防救装备纳入兵力整建计划,也制订灾害防救准则与教范,救灾专业机具操作、潜水及打捞作业等项目将纳入“万安演习”、“汉光演习”兵棋推演研讨及年度重大训练流程。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表示,台军虽然现有机具、设备是以战备为主要考虑而购置,但为了未来防灾、救灾之可能需求,已提前规划,将在2010年度编列50余亿元筹购与灾害防救相关装备,其中,除年度计划性采购外,还有提前纳入筹建的多功能工兵车等4项机具;未来,将依各单位救灾任务之需求,持续将灾害防救装备纳入兵力整建计划。

  在筹购救灾机具方面,防务主管部门表示,将持续执行年度计划采购的“救护直升机”3架、“救护车等卫勤装备”11项、“移动式吊车”1部及“高性能快艇”20艘等相关装备;另同时调整下年度预算,酌加筹购“多功能工兵车”106部、“堆高机”21部、”特种用途橡皮艇”57艘及“核生化防护及应援装备(环境防疫消毒)”3项157组,以提升台军总体救灾能量。

  防务主管部门还表示,除了硬件装备的筹购,为使未来救灾任务能快速应变与专业救援,将结合台军编装及任务特性,分别发展制订在不同情况下,灾害防救的准则与教范,提供各级部队训练演训运用,包括救灾专业机具操作、潜水及打捞作业等项目,并纳入“万安演习”、“汉光演习”兵棋推演研讨及年度重大训练流程,希望在未来执行各项救灾任务时,能达成“时间抢第一、资源有效益、人员有效率”的救灾效能。(高斯斯)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