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枪贩子因从黑市购得仿真手枪和子弹转买获刑

2009年09月05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9月5日电 (记者 袁爽通讯员张庆华) 以人民币3500元的价格从黑市购得仿“六四”手枪和子弹,两次转手价格就飙升至15000元,妄图以这种手段牟取暴利的三名枪贩子“湖南”、“豹子”和“韩韩”(均为绰号)日前在浙江丽水莲都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当庭以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五年六个月和四年。


  今年3月底,绰号“湖南”的34岁湖南籍男子彭延刚以3500元一把枪、两发子弹的黑市价格从贵州一老乡处购得两把仿“六四”式手枪和四发子弹。随后其将枪弹秘密运送到浙江绍兴越城区,先后以每把枪和两发子弹8000元的价格将上述枪弹贩卖给早有联系的绰号为“韩韩”的24岁湖南籍男子田仁学,从中谋取暴利9000元。此后,“韩韩”又分别以13000元和15000元的价格分两次将枪弹贩卖给绰号为“豹子”的32岁安徽籍男子余宝山,从中赚取差价12000元。不久,“豹子”又将购买的枪支弹药以相同的价格转卖给王某和“小胖”(均在逃)。

  4月25日,从贩卖枪支弹药过程中赚到甜头的“湖南”又以3000元的黑市价格在湖南省“徐老二”处购得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和子弹两发,不料在秘密携带至浙江丽水莲都区欲进行贩卖时被警方抓获。

  8月17日,“湖南”、“豹子”和“韩韩”三人被莲都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提起公诉。

  莲都法院审理后认为,三被告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明知是以火药为动力具有杀伤力的枪支而非法进行买卖,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告人彭延刚、余宝山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为维护公共安全和国家对枪支、弹药的正常管理活动,从重打击严重违法犯罪和累犯,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