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办信用卡套现买毒品 犯诈骗罪被判2年9个月

2009年09月0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一名普通司机用哥哥的身份证明以及虚假的工作证明从数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刷卡“套现”购买毒品,前后欠下银行近三万元无力偿还。昨天,该司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在下关区法院受审。

  今年三十多岁的王强在八九年前就染上了毒瘾,成了一名彻头彻尾的“瘾君子”。因为他吸毒,家里的钱都被他败光了,值钱的东西也被他拿去卖掉了,父母为此痛苦不堪。2002年,因容留他人吸毒,王强被判拘役五个月,2003年又因贩卖毒品罪被判有期徒刑半年,令家人很失望。

  从监狱出来后,家人本以为他以后会老实点了,四处托人帮他在一家公司找了个司机的活干。去年5月,看到有人到公司办信用卡,手头拮据的王强立马弄了张公司经理的工作证明办了一张,之后的7月和9月,他又以同样手法在另两家银行办了信用卡。

  有了这三张信用卡,王强的小日子立马过得“滋润”起来,再也不用为毒瘾上来时没钱购买而苦恼。他有时找一些有POS机的店家刷卡套现,然后拿着现金去购买自己所需的毒品。有时他甚至把卡交给需要买东西的朋友,让朋友买东西的时候刷他的卡,然后把本来准备买东西的现金交给他,他拿着现金到市场上去买毒品。

  到去年9月,三张信用卡总共已经欠下了一万多元。银行催着还款,他干脆把手机给停了,让银行找不到他。此时,他的毒瘾又犯了,原来的三张卡已经刷光了,他又偷偷弄来了哥哥的身份证复印件,并且找到社会上专门帮助办理信用卡的人,先后以哥哥的名义办了两张信用卡,又刷卡“套现”一万多元用于购买毒品。

  去年12月,已经先后透支近三万元的王强早已经无力偿还银行的欠款,他准备回家把电器、家具搬走卖掉。母亲周凤英问他发生什么事,王强只好一五一十地把欠钱的事讲给母亲听,周凤英劝他去自首,王强这才到辖区派出所自首。

  昨天的庭审中,王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庭审末尾,法官询问他有什么认识,王强沉默了一会称:“后悔,对不起父母,请他们保重身体!”说完,刚才还显得无所谓的王强眼角也湿润了。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巨大。另外,其在五年内再次犯罪,应从重处罚。据此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罚金三万元。(文中当事人系化名)作者:关研 钱鸣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