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赈灾基金会公布莫拉克赈助支出逾50亿新台币

2009年09月05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电 各界关心台湾“莫拉克”台风赈灾善款去向,台湾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表示,风灾后由台当局内政主管部门转入赈灾款24.77亿元(新台币,下同),连同原有可用资金,赈助支出已逾50亿元,收支已公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全台,当局及民间募得逾百亿元善款,各界督促善款运用应透明化,避免遭私吞或不当使用。

  台湾赈灾基金会这次由台湾的内政主管部门转入高额赈灾款,截至4日止,内政主管部门转入的赈灾款达24.77亿元。赈灾基金会网站随时公布最新赈灾经费收支运用表,供各界查询。

  根据最新公布的赈灾经费运用表,8月13日至9月4日,赈灾基金会运用于“8·8”水灾赈助支出共达50.18亿元,经费来自台湾内政主管部门转入的24.77亿元赈灾款,不足款项由赈灾基金原有可用资金支应。

  赈灾基金会表示,50.18亿元赈灾支出,包括赈助19.1万户住户淹水,赈助支出达38亿3860万元;赈助1877户安迁,赈助金9380万元;赈助2000户租金、2000户生活金,两者赈助支出约6.6亿元,及4亿2540万元用于602人失踪赈助、107人死亡赈助。

  “莫拉克”台风前,赈灾基金会原有可用资金为55.36亿元,加上内政主管部门转入的赈灾款24.77亿元,再扣除“8·8”水灾赈助支出50.18亿元,目前赈灾基金会可用余额为29.96亿元。

  报道称,8年前台风“桃芝”造成100人死亡、100人失踪,内政主管部门自2001年8月1日开立“内政部门赈灾专户”受理捐款,用于“桃芝”、“纳莉”台风慰问金后,为妥善管理赈灾捐款数亿元余款,由台湾内政主管部门筹组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