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花灯泰斗辞世享年78岁 晨练时摔倒伤及脑部

2009年09月05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春城晚报
袁留安中年时期
袁留安中年时期。

  本报讯 云南著名花灯表演艺术家袁留安先生在晨练时摔倒,伤及脑部,经全力抢救无效,于9月3日晚11点33分与世长辞,享年78岁。

  昨天,记者来到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袁留安的家人。他的女婿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天夜里,在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后,袁留安最终没能从抢救台上醒过来。11点33分时,袁留安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现在,老人的遗体停放在医院的太平间里。“由于袁老的弟子及花灯迷的人数太多,所以要等通知了大部分人,追悼会的时间才能确定下来。

”陈先生说。

  袁留安的去世,引起了云南文化界的关注。据他的家人介绍,目前,已有很多省、市文化界的人士前来探望。袁先生的很多弟子得知消息后,也赶到医院悼念老师。袁留安的一位好友曹先生说:“袁先生是花灯界的人才,他的去世,是云南花灯艺术界的一大损失。对于我个人而言,则是失去了一位好友。”

  据了解,在云南花灯艺术上,袁留安的唱功一流,他将花灯艺术挥洒得淋漓尽致,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市民周女士说,她从小就崇拜袁留安老师,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他的“粉丝”。昨天看了袁老师摔伤的报道,她的心一直揪着,特别难过。周女士表示,全家人都喜欢袁老师,家里有很多他的磁带,希望晚报帮助她转达这份情谊。

  本报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