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学校7人确诊甲流追踪 确诊病例增至43例

2009年09月05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杨丹)省卫生厅昨(4)日通报,截至当日15时,2日发生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专修学院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确诊43例,均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4日上午,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率厅应急办、医政处负责人再次来到四川省六医院现场办公,做好病例收治的各项准备。

下午,王正荣召开卫生厅各防控工作小组会议,就医疗救治、监测网络实验室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督导检查技术培训、专家形势研判、信息通报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昨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厅公布我省甲型H1N1流感最新情况(详见图表)。目前,继续住院治疗的有46例,均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早报连线

  确诊患者:一天测四次体温,咳嗽有好转

  昨日,是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青羊校区)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田玲(化名)进入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的第三天。早上的早餐依然丰富,她的胃口也好,吃完了牛奶、鸡蛋和面包。中午跟晚上都是二荤二素,是莴笋肉片等家常炒菜。下午护士拎了一包水果给她,这是哥哥送过来的。

  除了一日三餐,田玲和其他确诊患者每天要吃三次中药(饭前),三次西药(饭后),每一天还要测4—5次体温。现在田玲还有一些咳嗽,不过已经减轻很多。同屋的其他两个同学症状都有所好转。“就是不能走动,最多可以去阳台,有点无聊。”好在,同学带有一些书籍,大家看看书,看看电视,聊聊天,打发时间。

  田玲的父母都在广元,田玲告诉他们,自己没事,只是感冒。不过父母每天都会打电话来询问情况,甚至想到成都来看她。“我说没这个必要,来了也看不到,到时候出院了我再回去看他们。”

  现场目击

  新生入学 人手一份“知识手册”

  5日至9日是我省高校集中开学的日子,昨日,川大、财大、川师、中医药大学、交大、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都已经拉开了开学迎新的准备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开学,各高校在预防甲型H1N1流感上,做足了准备工作。大学生们的开学第一堂课将是“健康教育”,由老师们普及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教育学生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性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其中,西南民族大学新生报到时,接待的老师向每人发放了一份《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手册》,而医疗、防疫、保卫和后勤部门在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时设立专门关口,为同学们测试体温、健康检查,通过测试、检查后身体健康的学生,才能进入集体宿舍。据了解,该校还将在开学后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护航。“甲流感不可怕,只要做好预防一切都没问题!”四川大学的新生报到处前,来自湖南的李同学主动拿出了医院开的健康证明,他说,自己暑期游览了不少旅游景点,接触的人也很多。为了让家人放心也是对新同学负责,他在开学前两天专程到附近医院进行了一次体检。而川大江安校区新生接待处的医学观察点也正式启动,医护人员们准备了7支红外线体温计,1~2秒测试一人,通过健康测试的同学才能进入学校。

  同步披露

  我国下达甲型H1N1流感疫苗收储订单

  据新华社电记者4日获悉,继两家疫苗企业相继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技术审评与行政审批后,我国疫苗生产企业陆续接到国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收储订单。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分别向企业下达《关于下达收储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计划的通知》,要求企业抓紧生产,于9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疫苗生产任务,并表示全部产品批签发合格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财政部将联合下达资金进行收储。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