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入室抢劫捅伤女事主 伤者全身血液被换一次

2009年09月05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伤者在抢救。王飞 摄
女伤者在抢救。王飞 摄

警察手拿的就是女事主求救时扔出的钢管。
警察手拿的就是女事主求救时扔出的钢管。

  本报讯 记者昨天下午从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获悉,海珠警方在接报一名女事主被入屋抢劫的警情后快速反应,在治安员和群众的协助下,及时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

  昨天上午10时30分,女事主刘某返回位于新港中路470-3号7楼的家里时,被一名男子尾随入屋持水果刀抢劫。女事主拼死反抗,该名男子便持刀捅伤女事主后逃离现场,后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治安员和群众合力抓获。民警迅速将受伤的女事主送往医院救治。

  经查,犯罪嫌疑人于某(男,23岁,广州人)对抢劫作案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海公宣 龚宣)

  案件

  女屋主阳台扔下钢管求救

  据今日《新快报》报道,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7楼某室至6楼的楼道上,现场还留有大摊血迹,几名警察正在拍照取证。

  据楼下的建筑工人谢师傅称,昨日上午9时许,他和很多街坊都听见居民楼上传来异响。“有一个女人在尖叫,还有东西被打碎的响声。”谢师傅说,大家一开始还以为是楼上的夫妇吵架,并未在意。没多久,一根3米多长的不锈钢方形钢管掉在谢师傅身旁,险些将他和一名过路男子砸中。

  当谢师傅抬头往上望时,又有一些衣服被扔了下来,从楼下可以看到7楼一名头发凌乱的女子在阳台上大喊:“救命!抢劫!”“那个女的好像还拿着电话,大声叫我们赶紧报警。”谢师傅说。

  修车师傅骑车追匪800米

  在楼下摆摊修理自行车的师傅老张告诉记者,听到响声后,不少街坊围在事发居民楼下。没多久,老张便看到一名身穿浅绿色上衣、头发较长的年轻男子,神情慌张地从楼梯口走出来。

  老张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衣服的下方有几滴明显的血迹,“我马上拦下路上的一名治安员,告诉他前面那个男的可能是抢匪。”老张说,他与治安员说话时,那名男子已经开始慢跑起来,他立即从修车摊上推出一辆自行车和治安员一起追了过去。

  老张说,该男子见有人追赶便加速逃跑,大约跑出800米后,慌不择路地跑进一条死胡同。治安员见前方迎面走来一名提着菜篮的老伯,便大叫:“拦住他,抢劫的!”“那个老伯看上去有60岁了,但身手很敏捷,二话不说冲到那个男的面前把他放倒在地。”老张说,治安员见状也冲了上去,一把抓住该男子的头发,不料竟是假发。随后,治安员找来绳子,将该男子反绑带走交由警方处理。老张说,该男子在逃跑时身上没有凶器,但后来警方在其身上搜到一个长十多厘米的刀鞘。

  伤情

  伤者全身血液被换了一次

  在老张等人追擒抢匪的时候,事发楼下的修鞋匠老刘和收废品的陈启贵已察觉出楼上发生的凶案。据陈启贵称,他当即招呼老刘上楼察看情况,当他俩跑到6楼楼梯口时,看到一名女子浑身是血倒在地上。

  “我马上叫老刘去把附近医院的担架床推过来,自己抱起女子就往楼下跑。”陈启贵说,在下楼的时候,他听到女子用微弱的声音说:“快死了……”陈启贵说,当时该女子右腹部的衣服被划出一道近十厘米的口子,鲜血喷涌而出。

  陈启贵将该女子抱下楼后,与老刘等几名街坊一起将受伤女子抬上担架床推往医院抢救。老刘告诉记者,受伤的女子在某医院药剂科工作,有一个六七岁的女儿,“幸好小朋友不在家”。

  据接治伤者的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林医生介绍,伤者被捅两刀,送院时心跳停止。“伤者被歹徒用三棱刀捅了两刀,出血严重。”林医生说,手术中伤者共输血5500毫升,几乎把全身血液换了一次。目前伤者已恢复心跳,但血压仍不稳定,未脱离危险期。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