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民营企业成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生力军

2009年09月05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5日电(记者王炳坤、陈梦阳)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在充当国民经济、财政收入重要支撑和社会就业主渠道的同时,凭借其灵活的经营和创新机制,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扮演了结构调整的“生力军”角色。


  朱宏任介绍,目前国家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中,99.8%的是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创造了60%的GDP,在规模以上工业中,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3%,其工业总产值所占比重接近70%,实现利润占67%,上缴税金占53%,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

  非公有制经济以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居多,就业容纳量大,就业方式灵活。目前,我国非公有制经济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80%以上在非公有制经济再就业,广大农民工主要在中小企业务工,促进了我国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近年来,非公有经济还逐渐成为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就业的重要渠道。

  朱宏任说,与这些“硬指标”相比,非公有制企业在机制方面对我国经济的带动作用也不容小视。非公有制经济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目前我国65%的发明专利,75%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都是在中小企业完成。非公有制经济机制灵活,在市场竞争中积极进取,为促进国有经济改革和机制转换、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上的基础性作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