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群众游行音乐将加入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 沈晨 余湛奕 张朔)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联合军乐团团长、总指挥于海近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次群众游行音乐的一个特点是:在音乐的进行中,加入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

  于海介绍说,在《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等音乐中,加入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与游行方阵相对应,能更加激起人们对领导人的热爱之情。

  于海透露,群众游行以慢板的《红旗颂》开场,乐曲融入了国歌、《东方红》和《国际歌》的旋律元素,舒展、宽广、优美,具有散板风格的颂歌主题,一下就将抓住人们的听觉注意力。还有一个突破是,在中国国庆历次群众游行的音乐中,选择的均为进行曲速度的音乐,没有慢板的作品,更不要说是散板的节奏。今年这样的开场音乐将更具有感染力和冲击力。

  于海说,群众游行音乐中还加入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第一次以军乐和合唱的方式演奏(唱)具有通俗风格的音乐《红旗飘飘》。

  于海表示,军乐团创作室的创作员昼夜奋战,精心创作,推出了具有时代感、代表性的二十四首(次)音乐作品,加之合唱、领唱、民族打击乐等表现形式,将呈现给观众一个气势恢弘、颂歌般的广场交响音乐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