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后重建:城镇住房开工重建率超过八成

2009年09月05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5日电(记者许茹、侯大伟)根据四川省建设厅最新数据,四川“5·12”汶川地震灾后城乡住房重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底,四川省城镇住房开工重建率超过八成、建成比例达23%,农房开工比例超九成、建成比例达84%。


  据悉,截至8月底,原核定重建农房126.3万户已全部开工,其中已竣工118.79万户,因余震等因素影响新增的19.61万户也已开工9.13万户。全省重建农房的开工率已达到92.82%,已竣工84.2%;城镇住房开工率超过80%,已竣工23.6%。农房和城镇住房的重建进度分别排在各项重建工作的第一位和第三位。

  据了解,“5·12”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高度重视城乡住房重建,将其列为各项重建的首要任务。2008年6月18日,四川省政府出台了农房重建政策,第一时间启动农村永久性住房重建工作。当年9月底出台了灾后城镇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这为灾后城乡住房的恢复重建工作走在各项重建工作前列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目前,为实现“家家有房住”的目标,灾后住房重建工作仍在加速进行。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介绍说,四川省将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年底前实现城镇住房重建竣工率达到70%以上,明年5月前全部完成,农房重建今年底全部完成。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