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认为朝鲜并没有重启边宁核设施

2009年09月05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讯(安国章)美国研究机构专家认为,尽管朝鲜说要重新启动边宁核设施,但卫星拍摄的最新照片显示那里的所有设备都没有运行。

  据法国蒙特卡洛电台今天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大使3日表示,已向安理会主席致函,说明实验性浓缩铀项目已成功进入最后阶段,这意味朝鲜又多了制造核武器的方法。
但美国方面却不相信朝鲜的上述说法,总部在华盛顿的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4日发布报告说,“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130公里处的边宁核设施的所有设备都没有运行,那里的核反应炉主要部分仍处于破损失修状态。”报告还表示,“根据照片分析,核反应炉地点似乎看不到任何重建迹象。”报道说,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还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卫星8月10日拍摄的边宁核设施的多张黑白照片,这些照片表明没有任何修复该核设施的任何迹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3日也表示,朝鲜似乎在挪动原先存放在边宁核设施的一些设备,但看上去并没有在重建钚处理厂。

  报道评论说,朝鲜之所以强调要重启核设施,还说浓缩铀项目已成功进入最后阶段,其目的是为向国际社会施压,避免遭到更严厉的制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