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北门村、安徽山岔村、江西观上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活力 解决科学发展实际问题

2009年09月05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庆万盛区黑山镇北门村、安徽黄山市汤口镇山岔村、江西樟树市观上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活力 解决科学发展实际问题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重庆市万盛区黑山镇北门村、安徽黄山市汤口镇山岔村、江西樟树市观上镇,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活力,通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优化发展环境等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记者王晓磊重庆报道:重庆市万盛区黑山镇北门村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组建“问题解决团”,落实基层干部“定点接访、分片走访、办理反馈”三项制度,逐户帮助群众拟定发展计划,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由10名党员骨干组成的“问题解决团”,为困难家庭义务插秧收麦、运送化肥、维修公路、重建房屋,还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详细调查了解全村640户家庭的地理环境、劳动力现状、就业情况以及家庭年收入等情况,梳理、归类后逐社登记造册,形成了8本“百姓民生档案”。

  “问题解决团”还帮助村民量身定做发展规划,按照北门村总体规划和村民小组产业重点,结合每家每户实际,拟定一个致富项目。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村新发展乡村酒店6家,新增猕猴桃基地1000亩,解决了12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在“问题解决团”成员娄方强的帮助下,村民徐朝武上半年投入8万元喂养獭兔,3个月便净赚1.5万元。

  北门村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群众说事室”,由书记和“两委”(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村民自治委员会)接待群众来访,同时在农家院里建立“群众说事点”,每天安排人员接访。此外,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两委”成员和骨干党员分片联系走访村民。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村里落实专人限时办理,并通过电话约谈、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反馈,在村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北门村村党总支书记接待30次,接访群众178人次,村“两委”成员走访群众554户、2100人次,为每户群众量身定做了致富计划,学习实践活动成了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