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将建全新游客服务中心 自助游可获旅游服务

2009年09月05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九月五日电(记者杨洋)如何进一步监管云南旅游市场,使其质量得到有效提高?云南省旅游局官员今日接受云南媒体联合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云南旅游即将推行有效的市场监管体制,以推进服务标准化来监管市场;此外,力争明年建成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来云南自助游的游客可获旅游服务。


  据云南省旅游局提供数据显示,几年来,云南全省主要旅游经济指标的增幅均保持在百分之十五以上,二〇〇五年至二〇〇八年,全省接待海外旅游者从一百五十万人次增加到二百五十万人次,持续保持全国第八、西部第一的地位;旅游外汇收入从五点三亿美元增加到十点一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在全国海外游客和旅游创汇下降的情况下,云南实现了海外、国内两大市场的双增长。其中,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千八百八十六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人民币三百六十七亿元。

  该官员表示,云南旅游“二次创业”正式提出来已快有三年时间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践证明政府部门还是直接盯住价格这一举措收效并不太好,今后将探索用行业服务标准来监管市场。例如,一个经济旅游团来云南,该坐什么档次的车、该住什么档次的房、该用多少钱标准的餐、该享受什么档次的导游服务等,都将以行业标准的形式固定下来。一方面方便游客知晓维权,另一方面也给监管执法有量化的标准。“在未来做到旅游合同要像发票一样规范,通过对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深入推广,打造"标准化"的精品云南旅游。”

  据了解,如今自助和自驾车游客越来越多,在服务游客方面已经不再单纯依靠旅行社这一个渠道,因此,云南将加快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设,争取明年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先免费、后经营,自助游游客到云南可以在游客服务中心获得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此外,随着自驾车的兴起,云南还将建自驾车营地,自驾车线路服务站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