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伊宁成为中亚国际陶瓷出口基地

2009年09月05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记者贺占军)地处中哈边境的新疆伊宁市4日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亚国际陶瓷出口基地”牌匾,今后中国的陶瓷产品可通过新疆北部的伊宁市,销往俄罗斯、中亚甚至欧洲等地。

  在首届新疆伊宁中亚国际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中国的陶瓷产品备受外商青睐。
这些产品大多来自中国中东部地区,此前,伊宁市曾组团赴俄罗斯和中亚国家对陶瓷产品市场空间进行考察。

  “那里市场潜力很大,对陶瓷需求量也很大。”伊宁市委书记焦宝华说,长期以来,中国对中亚地区出口多是低端商品,其实对方对高端商品需求量也很大,高档陶瓷就是其中之一。

  伊宁市地处中哈边境,紧邻中哈边境口岸霍尔果斯、都拉塔、木尔扎特,是中国西部重要的沿边开放城市,也是中国面向中亚和俄罗斯开放的重要门户,地缘、口岸、资源和市场优势非常明显。

  今年年底,精(精河)-伊(伊宁)-霍(霍尔果斯口岸)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伊宁市的地缘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中亚国际陶瓷出口基地的作用也将得以展现。

  除做好陶瓷产品中转出口之外,伊宁市还将吸引企业在当地生产陶瓷产品。“经过专家多次鉴定,伊宁市具备陶瓷生产的原料条件。”焦宝华说,这为中国东部陶瓷产业西移提供了条件,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陶瓷产品向西出口。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