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肉类加工业在全球性金融危机中持续发展

2009年09月05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青岛9月5日电(记者牛晓民、苏万明)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邓富江在此间召开的“世界肉类组织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上介绍,我国肉类加工业正处在战略性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随着产业集中度提高,区域布局逐步改善,我国肉类加工水平稳步提升,品牌效应日益增强,规模效益更加明显。


  邓富江表示,我国肉类加工业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取得了较好发展。主要表现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2008年全国国有及规模以上肉类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为3096家,比上年增加249家;工业资产总额达到181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

  从产品结构来看,肉类加工业出现进一步调整趋势。据测算,肉类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占肉类总产量的比重为15.1%,比上年增加0.5个百分点;其产量约1070万吨,增长7%。

  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截至2008年,肉类行业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共49家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品牌37个;上市企业达12家。邓富江说:“优良品牌昭示了企业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诚信水平,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体现,对推动地方经济和引导规范市场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邓富江介绍,我国肉类加工业投入产出比和利润总额开始稳步上升。2008年全国国有及规模以上肉类屠宰及肉类加工业销售总收入达到4242.3亿元,比上年增长32.8%;畜禽屠宰及肉类加工综合投入与产出比为1∶2.34,比上年提高0.18个百分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