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与国庆安保官兵面对面:80%是80、90后(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郑光魁)6日,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演练将在京进行。作为担负国庆庆典部分安保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官兵正在进行着紧张的筹备。

  9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北京某区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警营,训练场上官兵们正进行演练前的军事训练。据该支队负责军事训练的参谋告诉记者,所有参战官兵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80%以上都是80后、90后。

  这些年纪轻轻的小战士个个脸上透出军人的刚毅和坚强,他们虽没有庆典场上那些阅兵方队引人注目,但训练强度却丝毫不比阅兵场上的官兵们轻松,每天有着长达6个小时的警容警姿训练,4个小时的日常处突训练和3个小时的其它技能训练。一天下来,不少官兵脚脖子因长时间的站立第二天连鞋都穿不进去,但官兵们仍然咬紧牙关加强训练,力求在实战中做到万无一失。

  战士苏浩很有感慨的对记者说,60周年大庆是祖国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展示我军军威和我国综合实力、展现新中国6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重大活动,是体现我国日益强大,日益繁荣的重要标志。能够担负这项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自己一定会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一流的工作标准参加教育训练,积极了解形势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训练、积极进取,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好这项光荣的任务。

  左永巍在自己的国庆日记上写道,“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是军人的使命和天职。作为首都卫士驻守在祖国的“心脏”,特殊的任务、特殊的地位、特殊的要求,决定了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使命更加重大。目前,备战国庆安保任务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时间紧,压力大,标准高。但是,我们一定不会降低标准,“退而求其次”,我们一定会以“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执勤基本技能,认真学习掌握国庆安保相关知识,打牢基础。无论担负什么任务都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一流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坚决圆满完成任务。

  新战士谢文首次参加这种国家级的执勤活动,他说,在当兵的这两年里,能够赶上参加新中国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保卫任务,是我这辈子“可遇不可求”的。我深感光荣和自豪。在我们的帽徽上,金色的麦穗簇拥着盾牌,托起长城和国徽,这象征着我们肩负着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的神圣职责。作为首都卫士,更应该体现出首都卫士的风采和形象,国庆安保任务在即,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刻苦训练,提高本领,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