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表明新政府人事安排 民主党干事长将任外相

2009年09月05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5日表明了新政权的部分人事安排方针:该党代理代表菅直人(62岁)将出任副总理和由民主党政调会长兼任的国家战略局担当相、该党干事长冈田克也(56岁)将出任外相。


  鸠山还明确表示舆石东将继续担任该党参院议员会长。由最高顾问藤井裕久担任财务相等事宜仍在继续探讨中。预计财务相人选将在7日以后确定。

  消息称,鸠山有意在7日下午的党干部会上提出包括任命代理代表小泽一郎为干事长在内的主要人事方案。

  鸠山5日下午在民主党总部与小泽一郎和即将出任官房长官的平野博文举行会谈,向小泽说明了目前已经确定的人事构想,并表示在政党运营和国会对策方面,包括人事决定将均由小泽全权负责。

  据悉,鸠山目前似乎还在讨论众院议员长妻昭的入阁问题,该人曾在追究养老金记录问题中表现积极。

  在内阁成员方面,很多意见认为政调会长直岛正行有可能出任包括财务相一职在内的负责经济工作的内阁成员。

  鸠山计划让即将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各派一人进入内阁。两党内“希望党首可以入阁”,认为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和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应该担任内阁成员的呼声日益高涨。

  民主党将在15日下午召开众院选举后的首次两院议员大会,决定小泽就任干事长等党内人事。

  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8月31日赢得日本第45届国会众议院选举,他将在16日的特别国会上被选为首相,之后立即组阁。预计新内阁将以国家战略局担当相为政策协调的中枢,官房长官则将发挥国会对策指挥塔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