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非欧十五国学员福建漳州学习茶叶生产技术

2009年09月05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九月五日电 (严利人柯维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以前我对中国的印象,仅限于影视剧中的武功。此次来中国参加培训,不但学到了茶叶生产技术,还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爱茶的中国人是爱和平的。”肯尼亚区域农业局主管卡郎吉在离开中国前这样告诉笔者。


  卡郎吉是首期“发展中国家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的学员之一。该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漳州台资民办高校天福茶学院承办,为期五十天,九月初刚刚结束。

  “发展中国家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是二00九年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有尼日利亚、肯尼亚、阿富汗、格鲁吉亚、蒙古、卢旺达、巴基斯坦、埃及、缅甸、菲律宾、尼泊尔、津巴布韦、泰国、越南、乌干达等亚非欧十五个国家政府选派的二十八位官员、专家、学者参加。

  菲律宾国立吕宋大学粮食科学系副教授维兹蒙特·帕丝菲科说,菲律宾历史上不种植茶,只能从国外进口;近年来,由政府牵头科研单位攻关茶叶栽培技术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借助此次培训,帕丝菲科希望能把在中国所看到、学到的理论及技术用在本国的茶叶发展上。

  “茶产业在尼泊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茶园面积每年正以百分之三十速度递增,但缺少茶专业的人员及茶研究机构的问题也日益突出。通过这次的培训,能把中国更先进的茶叶种植技术带回尼泊尔去发挥应用。同时,我们希望能与中方加强合作,帮助尼泊尔在合适区域建立一个种植及加工技术示范园。”尼泊尔国家茶叶和咖啡发展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拉格胡巴蒂·乔德哈利说。

  在天福茶学院,学员们学习了无公害茶叶标准及其监督管理、无公害茶叶标准化生产和加工技术、无公害茶叶病虫草害控制技术、茶叶理化检验、茶叶贮藏与保管、茶叶标准的制定、茶叶审评的基本理论与要求、茶叶品质的形成,并参观茶园、茶厂,交流茶叶生产发展情况,学习中国茶文化。

  结业前夕,天福茶学院创办人、知名台商李瑞河与学员座谈话别时说,茶是中国的国饮,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并从中国传播到世界各地。各位学员因为茶来到中国,从此和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希望今后通过各位学员将中国茶更快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天然、健康、人情味的中国茗茶和茶文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