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非大旱粮食歉收急需救援

2009年09月05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刘颖)旷日持久的干旱导致东非地区粮食歉收,加上大批牲畜死亡以及基础商品价格高涨,包括肯尼亚、索马里和乌干达等国在内的东非地区数百万人口正面临饥饿威胁,急需得到国际社会救援。


  由于旱情严重、森林遭到破坏以及粮食品种单一化,今年肯尼亚主要粮食作物玉米的产量比往年下降了40%,其他粮食作物也大量减产。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马库斯·普赖尔近日在内罗毕说,肯尼亚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每10个肯尼亚人中就有1人需要食品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日也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严重缺粮的380万肯尼亚饥民提供食品救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肯尼亚办事处负责人伯卡德·奥伯尔也对媒体说:“肯尼亚已经陷入饥荒的深渊之中,营养不良的儿童越来越多。”

  据报道,肯尼亚东南部地区和中部部分地区遭受旱情最为严重。肯尼亚总理奥廷加此前指出,肯已连续5个收获季节遭遇干旱,如果今年11月到12月的“短雨季”降水再度不足,该国将“面临一场灾难”。

  索马里粮食安全与营养分析机构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索马里也正面临18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约有376万人急需救援,其中140万人是受严重干旱影响的农业人口,65.5万人是城市贫民,142万多人是因暴力冲突逃离家园的难民,还有其他一些需要救援者。报告指出,五分之一的索马里儿童目前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状态。

  乌干达北部和东部地区遭遇干旱,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这些地区运送食品等救援物资,受援人口超过100万。

  坦桑尼亚北部地区也遭遇干旱并有饥荒灾情报告。

  干旱除造成东非地区严重饥荒灾情外,还导致肯尼亚和乌干达等国大批牲畜死亡,人们担心这将影响东非大部分地区的肉类和牛奶供应。

  此外,粮食短缺使东非地区基础商品价格上涨,更使民众难以负担基本的食品费用。乌干达过去一个月来食品价格上涨了6%。受食品和饮料价格走高的影响,今年8月肯尼亚的年通胀率已从7月份的17.8%升至18.4%。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据气象预报,东非部分地区在未来数月将迎来充足降雨,有望缓解目前的严重旱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