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图书馆又添新景 《百年国图赋》刻上泰山石

2009年09月05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应妮)中国国家图书馆5日又添一新景,一块40吨重的泰山石巍然伫立在新馆附近,其上雕刻了584字的《百年国图赋》。

  为纪念和庆祝国家图书馆百年,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创作了《百年国图赋》,并由雕刻家将其雕刻在一块重达四十吨的泰山石上,屹立于国家图书馆北区外的东南侧,称为“馆赋石”。
这是百年来国家图书馆第一块“馆赋石”,它的揭幕标志着国家图书馆走过了风雨百年,同时又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调。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表示,百年来,国图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从筚路蓝缕、基业开创的初创阶段到万象更新、事业腾飞的今天,国图的历史就是我们民族历史的一个缩影:国弱则馆弱,国强则馆强。百年来,国图是在全社会的关心下一步步前行。正是由于历代国图人精心收集、悉心保护,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慷慨捐赠,今日之国图,终成文献之渊薮、知识的海洋。百年来,国图始终引领着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今后也并将为中国的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百年国图赋》细述了国家图书馆种类型、面向各个层次的各种服务。它力图向人们昭示:服务社会是国家图书馆的立馆之本,更新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手段、完善服务环境,为读者提供高品质的阅览和学习条件,是国图人的追求和目标。

  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和原现代文学馆馆长、著名作家舒乙共同为“馆赋石”揭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