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规模攀升增长放缓利润下滑——2009中国企业5…

2009年09月06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06 03: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此次中国企业500强上榜企业在规模继续扩张的同时,呈现增长势头有所放缓,利润出现明显下滑的特点。


  据统计,2009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6万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9.7%,增速比上年降低5.3个百分点。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93.1亿元。今年,这一数字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上升为105.4亿元,比上年增长13.21%,增速比上年下降15.69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48.6亿元,比上年提高10.71%,但增速比上年猛降36.62个百分点;服务业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11.97亿元,比上年提高21.64%,增幅比上年下降15.01个百分点。数据分析显示,与上年相比,今年中国500强企业的入围门槛增幅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且低于营业收入的增幅。

  2009中国500强企业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净利润出现下降。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缪荣博士表示,这一点与2008中国500强企业的利润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有“天壤之别”。统计显示,2009中国企业500强共实现净利润1.21万亿元,比上年下降13.23%,增速比上年陡降87.4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09中国企业500强的资本密集程度进一步提高。缪荣表示,从经济发展的阶段看,大企业成长的资本密集程度不断提高反映出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后期的资本深化阶段。

  数据统计显示,与去年一样,京沪津三大直辖市依然是最受企业青睐的“总部基地”。其中,北京市以96家名列第一,其次是上海29家、天津25家、杭州21家、深圳18家、无锡16家、广州13家、南京11家、重庆10家,济南、沈阳、苏州都是8家,并列第10名。

  分析显示,中国企业500强中传统行业占较大比重,显示出明显的“重化工”特征。500强共分布在75个行业中,黑色冶金及延压加工业的企业最多,有65家入围,占总数的13.0%。(据新华社电)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