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羌族锅庄舞扶桑

2009年09月06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访日团纪行

  2009年8月29日,陈攀第一次看到了大海,那种浩瀚与壮阔,惊呆了他。当他获知海的那边就是祖国,这个离开祖国一个星期、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大山深处的孩子,一下子手舞足蹈起来!很快他的身边就聚集了好几个跟他相同感受的孩子,没有任何约定,大家面朝大海,不约而同地跳起了羌族锅庄!

  应日本政府的邀请,2009年8月22日至30日,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访日团一行99人,对日本东京、秋田、青森等地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日团参观了浅草寺、皇居、东京铁塔、海滨浴场等自然、人文风光胜地,拜访了科学未来馆、品川清扫工场、海洋水族馆、小岩井牧场等科普教育基地,还与东京、秋田、青森的多所中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日本美丽的自然风光、发达的科技水平、迷人的传统文化、礼让谦和的社会礼仪、全民环保的社会风尚等,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启迪了同学们的心智。

  另一方面,刚刚走出地震阴霾的灾区同学们,纪律严明、言行得体、热情友善,体现出了较高的团队精神、个人素质、文明礼仪,受到了日方高度评价。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刘宝利认为,本次访日团增进了中日青少年的民间互信,圆满完成了各项访日任务,是数年来十六届高中生访日团中表现最好、成果最突出、各方好评最为集中的一次考察访问。

  本报记者 姜明 摄影报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