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觉360°影展开幕(图)

2009年09月06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津市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系列展”之“视觉360°天津市摄影艺术展”昨天上午在天津市美术展览馆开幕。

  此展展出了本市摄影家采取360°全景视角拍摄手法和新老照片对比方式制作的80余幅摄影佳作。这些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本市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
透过360°的视角,我们既可以饱览《津湾广场》《月牙河今昔》《老城厢换新颜》等津城巨变,也可以回忆《津郊农民婚礼服饰的变迁》;既可以体会《金牌奥运》的辉煌,也可以为《空客A320在中国起飞》而自豪。此外,240厘米的作品片长也成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本市摄影艺术展中片长之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次的360°视觉的全景拍摄极大地激发了本市摄影家们的创作欲望,他们踩点、试拍、等候天气、实拍,一张作品往往要拍摄四五次,甚至有的拍摄达九次之多。摄影家赵景树为了拍摄日出时的银河广场,连续在拍摄地点等待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在一个雨后的凌晨4点钟拍到了彩霞满天的银河广场。年过60的摄影家蒋鸿钧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拍摄了多达26个拍摄点,才完成作品。此展将于9月10日结束。

  据悉,“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津市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艺术系列展”中的天津市美术作品展和天津市第六届书法篆刻展也将分别于9月13日在天津市美术展览馆和9月22日在天津市六号院文化产业园展出。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