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村官第一贪”刘怀寅受贿近千万案开审

2009年09月0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涉嫌受贿近千万元人民币、被称为“安徽村官第一贪”的原合肥市庐阳区一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刘怀寅,四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法院经审理后查明,原合肥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村支书刘怀寅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九百二十八点六万元、美元三点一万元、日元二十万元。


  据悉,二00一年至二00八年期间,刘怀寅在征地、土地补偿费、提供工程方面,对开发商、承包商等“鼎力相助”,并从中大收渔利。先后有十一家开发商、承包商为表示感谢到其办公室、茶楼等地送“好处费”,最多一次是以咨询费为名,收受浙江一开发商好处费金额达三百四十万元。此外,二00七年和二00八年春节前,某开发商两次将装有一百万元现金的旅行包送给刘怀寅。

  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位于合肥北二环附近,该市目前正在大建设,大量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面临着改造,也使得这些土地因此变得“寸土寸金”。由于目前对农村基层组织的监督管理措施制度不健全,缺乏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致使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村里的土地征用、拆迁安置等重大事项,经常由村主任或村支书一人说了算,加上刘怀寅欲壑难填,最终从村支书一步步走向阶下囚。

  案发后,刘怀寅主动配合司法机关取证调查,退还账款九百六十三万元。

  四日庭审中,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成展鹏 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