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国庆演练今日再次进行 百万志愿者上岗(图)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8月29日正式进入演练阶段,三场专项演练29日、30日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实地进行。今日,国庆演练活动将在北京进行第二次“彩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北京西单路口东南角的“信息时代”花坛造型

  5条地铁甩站 200条公交线调整

  由于9月5日夜间北京市有明显降雨过程,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决定:原定于5日24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举行的国庆庆典综合演练改在6日24时举行。

  今日,受国庆庆典演练交通管制影响,北京市相关区域的公交地铁运营方案相应作出调整,并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公交方面:行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地铁沿线、红庙路口至百子湾路口管制区、东二环(东直门桥至朝阳门桥)、长安街(建国门至四惠桥)等路段200余条公交线路将受到影响,采取全天或部分时段停驶,发区间车,绕行管制路段等方式调整运营方案。其中观光联运线路9月6日全天停驶,210、203、211、208、201、212、214等夜班线路停驶。

  地铁方面:1号线17点开启全线末班车;2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建国门、前门、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八通线17:30至18:04,四惠、四惠东站南侧出入口将封闭;5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东单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10号线17:30至当日运营结束,国贸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北京今日仍有小雨 最低气温13℃

  受冷空气影响,从4日开始,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迎来了一次长降雨过程,预计这次过程将持续到本周末。

  由于北京市5日晚有明显降水,此次国庆综合演练被迫推迟一天。但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晚间,北京仍将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3℃。

  服务保障措施有序进行 百万志愿者国庆前上岗

  在各项国庆演练活动紧张准备的同时,北京市各部门也正在有序进行一系列深入细致的服务保障措施。

  从今年3月份起,长安街沿线就开始进行“变脸”工程,以适应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目前,作为国庆阅兵式“主战场”的长安街,十年来的首次大修已全部完工,新华门也已经粉刷一新。长安街立体花坛布置工程已于9月1日全面展开,而首个“国庆花坛”日前已经亮相。

  安保方面,北京警方日前提出,要参照“奥运标准”来落实国庆安保措施,并将发动80万市民参与其中。目前,北京警方已经根据奥运安保经验启动了巡逻防控的“三道治安防线”,巡逻防控等级亦也提升至二级,每天将有近7000名巡警、特警在街面巡逻。而随着国庆日的临近,防控等级还将逐步提高。

  此外,来自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消息称,从9月4日起,北京国庆志愿者将陆续上岗,国庆前将达到100万人。他们将遍布治安、交通、庆典、游园、文化活动等八大领域。据介绍,特殊岗位服务志愿者将负责国庆当天进入天安门广场,为庆典活动直接服务,包括为群众指路、医疗、饮水、维持秩序服务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