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道路施工、开学加高温 广州遭遇最堵开学周

2009年09月0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何拥堵

  原因一:道路施工

  道路施工是道路堵塞的主因。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交通堵塞从年初的1500~1800宗上升到近期的2500宗左右,而道路施工点由年初的95个上升到8月份的153个,涨幅达61%。


  原因二:学生开学

  9月1日,广州就出现了全城大堵塞。一位交通管理人士表示,随着学生开学,接送孩子的车辆大增,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必然增加,交通压力肯定不小。

  原因三:高温使人烦

  交警表示,近期天气太热,不少司机情绪烦躁,车速过快,导致追尾频发。上周仅有761宗轻微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并顺利办理理赔,有1345宗轻微事故当事人不立即撤离现场受到处罚,整个比例在1:2左右。

  昨日,记者巡城发现,环市路、广园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几乎一整天都有不同程度的堵塞。“这是我遇到的最堵的周末了。”市民张小姐说。除周末堵车,多名市民向本报报料,从9月1日开学以后,广州交通堵塞情况加剧,可算是最堵的开学周。

  近日,交警部门发布了全市142个道路施工点和受影响的11个堵塞黑点,本报记者一一踩点,为市民设计避让绕行方案。

  文/记者王鹤

  图/记者黄澄锋 实习生卢奕诚

  11堵车黑点公布

  近日,广州交警部门公布因道路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的11个路段。

  交通管理人士提醒市民,这些路段的施工和维修不会在短期内完成,市民平时出门可尽量绕行这些路段。

  东部:

  1 天河东路天河北至黄埔大道南北双向(天河东路路口围蔽施工)

  对策:尽量避让,从相邻体育西路和龙口西路绕行。

  2 中山大道全线BRT岗顶至珠吉路口东西双向(BRT施工)

  对策:非高峰时期可从黄埔大道绕行。

  3 黄埔大道马场路段东西双向(施工维修)

  对策:错时前往,尽量选择非高峰时段,如高峰时段,则要多注意变道车辆,小心事故。

   南部:

  4 南环丫髻沙大桥路段(桥梁维修封闭车道)

  对策:私家车尽量绕行。

  北部:

  5 广州大道北同沙路口至同泰路口、南方医院站段、鸡颈坑至梅花园段南北双方向(地铁施工)

  6 广州大道北沙和路段北往南方向(道路维护,北环维修)

  对策:该区域市民出行没有其他绕行方案,市民如遇到上禹东西立交堵塞,可绕行桥底,虽然桥底在进行禹东西立交改造工程,但由于车流量较小,会相对快捷安全。

  7 东环东圃大桥双向

  8 内环路AB线动物园路段

  9 环市西路市客运站至

  环市广园路口段西往东方向

  10 北环岑村到广清段双向

  11 广深高速公路北行13KM

  交通压力未来仍较大

  市民:主干道大修能否错开时间

  “现在广州三面都在修路,即使再怎么疏导,堵塞也在所难免。”一市民表示。前几天,他听说东风路要围蔽施工的消息时,吓了一大跳,他认为现在广州多处主干道同时大修,已经造成不少的交通压力,如果像市政部门所说的,要封闭维修东风路、中山路等中西部重要主干道,那广州的交通压力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市政部门已经表示,东风路和中山路的维修势在必行,那广州的交通压力近期肯定无法得到缓解。“最好能错开时间,等部分主干道完成施工后再考虑市区中心的这些核心路段。”张小姐说,最好也不要几条核心主干道同时开修,否则广州真要成“堵城”了。

  司机必读

  东风环市中山路可灵活绕行

  欲速则不达 司机应保持平心静气

  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肖师傅为记者支招,他表示,每天要过江的司机可多听听交通台,灵活选择过江桥梁。例如广州大桥堵车,而海印桥不堵,那司机可选择绕行海印桥。

  有人说,河北堵车可绕行河南。肖师傅表示,这种做法不可取,他说,虽然从地图上看,河南大修的路段不多,但每天过江的几条桥梁也容易堵塞,如果绕了半天路,结果堵在桥上,浪费时间浪费汽油。

  至于经常在市中心活动的车主,因灵活选择东风路、环市路、中山路,如遇到一条路堵塞,可选择绕行其他路,避开堵塞高峰。

  肖师傅表示,如果无法避免遇到堵塞,司机要平心静气,不要随意变道,避免轻微事故,避免出现“欲速则不达”的现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