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力推动宁夏经济发展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图)

2009年09月06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9月5日电 (记者周志忠、骆亮)8月31日至9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自治区党政领导率全区县域经济观摩交流团,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主题,实地对宁夏19个县(市、区)和5个地级市以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51个观摩点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观摩交流。

  9月4日下午,宁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暨县域经济观摩交流会议在银川召开。陈建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2009年全区县域经济观摩交流活动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主要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陈建国说:“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努力推动宁夏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陈建国指出:今年以来,宁夏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1至8月,宁夏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亿元,同比增长38%;招商引资实施项目656个,实际到位资金407.1亿元,同比增长67.8%;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05亿元,同比增长6.7%;年初承诺的30件民生实事已落实大半,宁夏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速逐月回升、总体趋向好转”的良好态势。

  陈建国结合当前形势,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的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宁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坚持不懈地抓投入、保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工业、调结构,坚持不懈地抓特色、强县富县,坚持不懈地抓民生、保稳定,坚持不懈地抓落实、转作风,全力推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实现今年“保十”增长目标。

  陈建国说,当前宁夏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当地实际,全力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全力以赴保工业增长,抓好工业结构调整,抓好骨干企业发展和大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下狠劲、使韧劲、用实劲,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后4个月生产,为“保十”贡献力量。各地一定要根据地域、气候、生态、资源等不同条件,把握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市场需求科学定位,最大限度地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在培育特色经济上做文章。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因地制宜,勇于创新,选准突破口,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变特色优势为经济优势,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陈建国指出,加快经济发展,必须优化发展环境。在抓好硬环境建设的同时,要特别重视软环境建设。在软环境建设中,除了政策法规、公共服务、政府效能等方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人文环境和社会风气,包括人们的文化素质、职业道德、组织纪律和吃苦精神。如果一个地方社会风气不好,有些人不讲道德,不讲诚信,就会直接损害这个地方的对外形象和发展环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整治不良风气,开展诚信教育,弘扬社会正气,树立宁夏人民勤劳、纯朴、诚信的良好形象。

  陈建国分析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相互交织叠加,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做好国庆节前后的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认真做好化解工作,坚决打击一切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发展大局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国庆期间在宁夏发生危害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量进京非正常上访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主持会议。灵武市、大武口区、盐池县、原州区、中宁县就县域经济、民族团结和发展稳定等话题在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