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辆环球老爷车停驻成都 50天游历10个国家(图)

2009年09月0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浪漫的法国人跳起舞蹈,庆祝顺利抵达成都
浪漫的法国人跳起舞蹈,庆祝顺利抵达成都

老爷车时速一般不会跑上100码
老爷车时速一般不会跑上100码

人们纷纷下车和这些老爷车合影
人们纷纷下车和这些老爷车合影

    23辆环球老爷车成都刹一脚

  从巴黎出发,50天长途奔袭2万公里,游历近10个国家

  昨天傍晚6点40分,一支特殊的自驾车队抵达了成都。23辆法国雪铁龙2CV系列老爷车,42名欧洲自驾爱好者,从法国巴黎出发,长途奔袭近2万公里,花了50余天,游历近10个国家后来到成都。这是欧洲“老爷车团”第一次来到四川。这群平均年龄近60岁的游客,号称要“用最小的车,走最难的路”,完成挑战自我的目标。

  1

  “最小的车”

  在成绵高速出口,当领航的白色吉普车出现在收费站,等候已久的接待方四川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兴奋得挥起手。几分钟后,第一辆老爷车通过了收费站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立即吸引了周围人的眼光。

  体积跟奥拓差不多

  这辆黄色的小车体积和奥拓差不多大,但车身长度比奥拓更长。不管是雨刮、立在车身外的车灯、还是造型,一看便知道上了岁数。随后半小时内,20多辆老爷车陆续到达。黄色、红色、绿色、白色是主要的颜色,车身虽然满是尘土,但都涂装得很花哨。

  最老车1977年产

  而观察老爷车们的体积不难看出,这些身材高大的欧洲人坐进去并不能感到太舒适。他们把前排座位调整到最靠后,后排座位就只能堆放一些行李了。据介绍,这个型号的老爷车1987年停产,单车目前的市场价值约为10万元人民币。其中最老的一辆是1977年生产的。排量在1.0到1.2之间,基本都是两个马力。最高时速可以到115公里。“不过我们一般不会跑上100码,那样发动机会受不了。”车上没有空调,没有现代科技的痕迹,“相当于一辆装了发动机的脚踏车。”

  2

  “来到这里很高兴”

  车队的到来让成绵高速出口一下子热闹起来,很多从这里路过的车都专门停下来看热闹,拍照。“这是啥子车哦”、“他们是干啥子的哦”……围观群众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42队友平均年龄60岁

  这些关注让最先到达的一个胖胖的外国老头有些沾沾自喜。他正是这次活动的组织方——法国老爷车协会会长让·保罗。他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老爷车发烧友,同时也是旅游爱好者。来到这里很兴!”

  “中国有最漂亮的姑娘”

  在等待同伴的间隙,一辆绿色小车打开4个车门,把车上音响开到最大,几名游客就开始跳起舞来。“我们都感到很快乐。”戈里来是游客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今年已经是70岁,“我不觉得我老,我的身体没问题!”他笑着说,他觉得自驾车最大的乐趣是可以到不同的地方,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发现新事物,“中国有最漂亮的姑娘。”

  让·保罗告诉记者,车手中有法国籍30人、瑞士籍12人,平均年龄60岁。

  尝到川菜今天去西昌

  昨天晚上,四川省旅游局宴请了车队成员。品尝了地道的川菜,在成都休息一晚后,车队今天将起程前往西昌,经丽江、芒康、八宿等城市,计划9月12日抵达世界屋脊西藏,9月16日从中国樟木出境前往尼泊尔,最后抵达印度,结束整个行程,返回法国。在中国境内行程总计5460多公里。

  3

  “走最难的路”

  让·保罗拿出一张活动地图向记者详细讲解:这趟旅行叫“翻越世界屋脊2009老爷车之旅”。

  巴黎出发50天到蓉

  7辆老爷车于7月13日从巴黎出发,途经德国、瑞士、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穿越俄罗斯、蒙古,8月27日从绥芬河进入中国,历经近2万公里,8月31日抵达北京。另外16辆老爷车则通过海运到达天津,随后在北京会合,经平遥、西安、广元来到成都。车队还配有数量充足的领航车、行李车、机修师等。

  让·保罗觉得,老爷车虽然简陋,但操作简单,容易修理。因此,即使是挑战世界屋脊,也能够胜任。为此,这次旅行的口号被定义为“用最小的车,走最难的路”。

  明年重走丝绸之路

  之前在俄罗斯,一辆老爷车因为路况太差而彻底罢工,但这并没有影响其他团友继续前行的信心。他们坚持用老爷车自驾的方式,作为挑战自己的途径和实现深入了解中国的梦想。

  让·保罗还介绍,在法国,汽车是不按照年限报废的,只要通过了定检,就能继续行驶。不过,为了保障安全,针对老爷车有特殊的检查标准和行驶规定。“法国有6000万人口,却有6.5万人在收集老爷车。”

  2007年,法国老爷车协会组织过同样的一次大穿越活动,当时在中国走的是丝绸之路。让·保罗他们准备今年穿越了世界屋脊,明年重走丝绸之路,用3年的时间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据悉,此次行程,每名游客的费用为1万欧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